团委活动

    团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修身笃行 勤勉致学”——六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8    点击次数:

    机械与电气工

    经过“修身笃行,勤勉致学” 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表示在这次的活动中收获了很多,同学们在不断地在进一步加强形成尊重知识,诚信考试,健康生活。学风是治学、读书、做人的风气,优良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团员加深了对团组织的认知和情感,提高了自己的思想境界,树立了自己的学习学风,尊重纪律,诚信考试,为即将到来的研究生考试周营造了很好的学习氛围,也为学校的学风建设作出了贡献。

                   

                   

     

    纺织服装学院

       线上团课活动践行一个承诺为主要活动形式,通过行之有效的形式,让全体团员在活动之中树立了远、中、近三个目标规划,并通过互相监督,定时检查等形式来践行全体团员尊重知识、诚信考试、努力学习、健康生活的承诺,全体团员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三个小模块,“奋笔疾书,寻找最美笔记”“养成习惯,你我同行”“文明考风,诚信考试”。这次的活动中收获了很多信考试,健康生活的同时,也对自己如何实现这一活动主题有了清晰而明确的认识,知道了接下来该如何做,如何做得好,以及如何维持下去。学风是治学、读书、做人的风气,优良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而强大的精神力量。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同学在思想上,行动上都会有所进步。以下是纺织服装学院的优秀笔记:

                 

                 

    人文学院

     

       学风是大学精神之魂,是其生存与发展的根本支柱;优秀的学风便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众所周知,大学的根本任务是培养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因此,学风建设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标准,养成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同时完成自我人格的塑造。 认识到的笃行与勤勉的重要性、必要性,并以实际行动向自己、向老师、向学校、向社会表明“修身和治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良好品质。

     

         

         

     

     

    数理信息学院

       习总书记指出“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内涵丰富,寓意深刻,应成为广大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锐意进取、奋斗奉献的座右铭。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这句话为年轻人照亮了人生成长的道路。当前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正以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努力,诠释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内涵。我们应将这八字作为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锐意进取、奋斗奉献的座右铭。在临近期末考试的日子里我们应至少做到勤学、笃实。勤学,就是要以知识奠定青春奉献的基础。青年时期是学习的黄金期,尤其要勤奋学习。不学就要落伍,就会被时代淘汰。在学期最后阶段,我们更应该勤奋学习,对本学期的课程进行总结、反思,对知识查漏补缺。笃实,就是要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必须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坚持复习,在考场上用自己的努力和实力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做到诚信考试,对自己、对他人负责,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

     

                         

     

     

     

     

    土木工程学院

       诚信是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一个社会,讲诚信的人越多,社会诚信水平就越高,社会就越和谐。诚信考试是标志着我们获得人生体验经历的新的开始,是我们创造生存价值的时机,我们应该选择勇敢去面对,坚定去行走,品尝和咀嚼生命给我们带来的一切。如果一个人考试作弊,那么这不仅会损毁自己的品行,还会损失掉自己的声誉,这是一种非常不可取的行为,而且诚信考试已经被纳入了国家的法律法规,在国考中作弊的人将会被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出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国家对诚信考试的管制力度加大,也印证了国家对诚信人才的培养。

     

             

     

     

     

     

    生命科学学院

    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讲,明礼诚信是立身处世之本,是走向社会的“通行证”。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输送德能兼备的合格人才,是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当务之急。诚信自古有之。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取得了预期目标。大学里要学的不仅仅就是书本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考试成绩不能说明一切,味地因追求高分而忽略道德,这不仅是对其他同学的不公平,更是对自己不自信和不负责任的表现。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树立道德新风,立诚信之本,做文明公民,既是时代的需要,也是做人的道德底线。

     

                       

     

     

    医学院

       勤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立德,是当代大学生的重要任务,这同时也是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点内容。因此,我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本着改善我班学习环境、提高我班学生综合素质的原则,于6月10日晚组织开展“修身笃行,勤勉致学”主题团日活动。修身立德指使自己的心灵得到净化、纯洁。养性:就是使自己的本性不受损害。通过自我反省体察,使身心达到完美的境界。个人修身不仅饱含了为人、修身、处世的智慧,还包含着始终要有一颗平常心去应对日常的烦恼和不幸。修身立德指使自己的心灵得到净化、纯洁。养性:就是使自己的本性不受损害。通过自我反省体察,使身心达到完美的境界。个人修身不仅饱含了为人、修身、处世的智慧,还包含着始终要有一颗平常心去应对日常的烦恼和不幸。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