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团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五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8    点击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91

    应学院团委要求,本团支部开展了相关工作活动,同时也于5月18日十三时召开了主题团课线上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学习和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对系列 “青年大学习”活动进行总结,同时对五四精神进行了一定的了解。“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今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成为抗疫大军的中坚力量。本次活动旨在激发起广大青年为梦想不懈奋斗的蓬勃力量,使正值青春少年的团青年们勇担使命,能够学习标兵模范,将时代主题与成长成才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报效祖国的生动实践,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团员身上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加强同学们对团更深的了解。

     

     

    土木工程学院地质181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本次抗疫是14亿人第一次以一种类似于战争的方式开展的动员,在历史上从未出现过一次单国政府的动员规模达到如此量级,从拥有千万人口的武汉市封城开始,就注定成为人类历史上无比厚重的一页。没有哄抢,没有骚乱。在这场抗击疫情中,我们看到的是十几亿中国人民的令行禁止,看到的是全国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血浓于水,看到的是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舍小家、顾大家的责任担当。正如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所说:“我一生中从未见过这样的动员,我相信中国能控制住这场疫情。”事实正如他所料,目前中国的疫情正在向好的方面发展,而这背后凝聚的是无数中国人的奉献和牺牲。社会主义所彰显的集体主义精神,撑起了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片天。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坚定制度自信,继续凝聚起抗击疫情的钢铁力量,我们就一定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书法171  

    通过组织开展线上团课、创作防控疫情书法作品,采用线上全班互相交流防控方法的形式,引导同学们生及时了解本次疫情的准确权威知识,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保持良好心态,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我们都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抗疫面前,作为共青团员,作为国家新一代的青年人应该充分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义务,除了做好个人防疫以外,对他人,对社会,对国家负责和力量。我们凝聚起一点一滴的力量,共同等待着战胜疫情的胜利光芒,春暖花开。

                             

    医学院护理1805班

    鼓励同学们用文字形式记录对这段艰辛抗“疫”史的所学、所思、所感,创作一批青年喜闻乐见、内容积极的文学作品,以及用短视频形式记录战疫过程中众志成城、共同战斗、守望相助的生动故事,旨在充实团员青年精神文化生活,帮助团员青年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凝聚强大正能量,用小镜头传递大能量。本次团日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与认可,相信同学们也对“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艺术学院美教191

    我们班的同学们从这一次特殊的团日活动中收获良多。由于这次活动是根据团中央关于五四期间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团省委工作部署,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委“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的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在五四期间持续掀起活动热潮,更好地引领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所以说,这次活动之后,不仅仅是自身的安全意识,更在于每个人对爱国主义情怀和责任担当意识的进一步强化。虽然在国家危难的关头,我们不能身体力行奔赴前线,但一个个心怀热血、心系国家的我们即使待在家中,也能为社会为国家添一份力。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191

    我们也都真切的希望同学能够把我们活动的精神能够贯穿在自己的日常生活和行为当中。我们的青春像五月一样炽烈,希望能够早日回到我们的校园。但我们也能够知道这一次抗击疫情的所有人非常的不容易。无论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回信还是青年大学习中,对于同学们的抗击疫情的知识与教育。希望大家都能够深深明白,是要培养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五月四日也是国际青年节,举办这个团日活动真是非常的相得益彰。在每一次的团日活动中,我们在学习也在成长。希望我们可以真的做到在会议发言的那样,自信,勇敢。不怕吃苦。我们是有责任与担当的青年。

     


    人文学院汉师184

    青春在抗疫战场上绽放别样的绚烂光彩,热血在前线后方迸发别样的坚定信念。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汉师184班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委“两手硬、两战赢”大抓落实的部署要求,以“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聚焦抗疫指示精神,学习青春榜样力量。本次活动大致可分为以下四个部题征文活动,鼓励同学们分享抗疫期间所思、所想、所感;第三部分为开展“聚焦战疫”主题短视频活动,传递抗疫期间的感动正能量;第四部分为组织“青年‘疫’担当,热血‘毅’同行”活动,鼓励各位同学结合此次疫情中青年志愿者的表现,分享对青年责任、担当的想法,或者分享相关名言名句。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都积极投入到了每一项活动中,绽放了别样的青春风采。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