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团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众志成城抗疫情 团员青年用担当”——汉师193二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8    点击次数:

       为响应团委号召,汉师193团支部策划了“众志成城抗疫情 团员青年勇担当”主题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国家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班亦积极响应团委号召,积极组织同学参加活动,作为共青团员,同学们勇于担当时代大任,肩负起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为疫情的防治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开展主题班会

       开展了两次线上专题支部大会,一次关于正确认识“新冠病毒”,第二次关于动员同学开展线上学习。引导团员青年正确认识疫情,帮助团员青年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受到同学们的理解和支持。  

       团支书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浙江最新的资讯,随后她提到目前有很多地方都返工返岗,基本的秩序恢复,很多隔离的同学也解除了隔离,且目前浙江省都没有出现新病例,最近浙江发布或者是其他公众号上发布的消息通知出来,最近一段时间都没有新病例,所以,现在的情况,基本上稳定下来。虽然是这样,但是大家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尽量做到少出门、不出门,团支书向大家介绍了相关预防措施。

       其次是学习方面,目前学校安排以网络授课的形式进行教学,正常按照开学的课表上课,各课程教师也在相继拉群等,为网上授课做准备,同学们也开始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之中。

    班会结尾,团支书讲到,疫情拐点是否到来说法不一。同学们在家可以自主学习,借此增加自己的阅读量和知识面,同时关注疫情相关新闻资讯。两次班会圆满结束。

     

    (二)组织捐款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虽然防控工作一直在进行,但是当前疫情形势依旧十分严峻。我班在团支书带领下,响应团委号召,向湖北省慈善总会的湖北省慈善总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募捐捐款共计862.00元,共20位同学捐款,为公益慈善事业做出自己的力所能及的贡献。除了我校,社会各界也在为疫情防控作出捐款,众多爱心企业和普通市民均投入其中,本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宗旨,帮助我国渡过难关。

     

     

     

     

     

    (三)组织参与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我校团委组织动员工作通知,汉师193积极动员,广泛发动同学参与社区和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充分组织同学们的个人参与意愿,不强制不制止,遵循就近原则,鼓励其以服务现居居住地的社区和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为主,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的组织安排。同学们积极参与,向需要帮助的人积极伸出援手。

     

    (四)完成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

       在团支书的领导下,同学们认真完成了青年大学习的网上主题团课。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党中央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央召开会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保护、关系、爱护,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有序复工复产。我们见证了中国的力量,我们知道:如此高效的防控工作,只有中国能办到。同时,医务人员奋战在一线,他们是病人的天使,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他们在疫情面前不松懈、不动摇,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五)开展线上健康生活打卡活动

       在班长和团支书的带领之下,同学们每天在规定时间内在班级QQ群上打卡,汇报自己的健康状况,这体现了学校和同学们对防疫的重视和支持。  

     

    (六)鼓励创作抗“疫”网络作品

       我院相继举办了以抗“疫”为主题的视频录制活动以及创新写作大赛,同学们积极参加,汉师193方玲姿同学递交了两篇原创文章,在遴选“众志成城抗疫情 团员青年勇担当”优秀网络作品活动中,倪侃言、方玲姿、刘吴倩、朱东乔、贝雨欣、许艳沁、肖岳和胡雨婷同学递交了作品,共汇集4篇原创文章,4幅书法作品,2张海报,2张绘画作品。质量优良,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凝聚了正能量。

     

     

     

     

     

    (七)设置团员先锋岗

        由团支书,班长等主要班干部组成,经常性分享有关疫情的最新资讯,帮助学校完成各种有关数据统计,协助校团委完成工作。鼓励和安抚同学,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稳定情绪。

    三、活动成果与感悟

       本次团日活动在这次与病毒的战斗中添砖加瓦,有所成就。帮助团员青年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收获了许多。了解了疫情相关新闻资讯,增加自己的阅读量和知识面,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保护、关系、爱护,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有序复工复产。我们见证了中国的力量,我们知道:如此高效的防控工作,只有中国能办到。此次与疫情的战役,我们志在必行。

       冠性病毒的防治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高度关注。在公共场合佩戴好口罩,尽量减少出门,不随地吐痰,做到爱护自己的同时,也关心他人的安危,用我们的责任与担当,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依靠人民群众,相信人民群众,与祖国共进退,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