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团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深入青年大学习 牢记文明新规范”--土木193十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0    点击次数:

     

       

    一:团日活动要求

    为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思想道德教育为核心,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文明校园建设的积极,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创建文明绍兴城”的标语早就深入绍兴市大街小巷,市民文明素质水平体现了绍兴市的精神风貌,而我们作为绍兴文理学院的学生,更应该积极响应全市文明号召,履行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义务。由此土木193进行了一系列的活动积极参与到城市与校园的建设中

    二:活动形式及内容

    1.文明行为tips征集令

     

    大学生活不仅是让我们接受知识的灌溉,更是要求我们提高个人素质修养。为了能让同学们能够对文明校园活动产生初步认识,积极响应我校文明校园建设的主题,我们在班级中举行了校园文明标语征集活动,语言能使我们提高对文明的关注。宣传委员将大家的文明标语收集起来,其中“用微笑面对他人,让校园充满阳光”  “静心吸吮知识源泉,更显真才实学本色”“走进教室踌躇满志走出教室意气风发”“手下留情花似锦,脚下留情草如茵”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夸奖。

    2.文明寝室competitions评比赛

    宿舍是与学生生活最为密切的地方,更是影响学生各类习惯养成的地方。为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创建文明寝室,土木193班举办了一次文明寝室比赛,由班主任担任裁判,评比出班级文明寝室,评比标准有:行李包摆放整齐;鞋子统一摆于床下并呈一条直线,床底其他物品也得摆放整齐;书桌上的书籍及桌上的其他物品摆放整齐;凳子摆放整齐;毛巾统一摆放;阳台要打扫干净;地面干净清洁无垃圾;宿舍、卫生间无异味,水槽无杂物……最终,寝室414得到了“文明寝室”的称号

    3文明校园volunteers先行者

    为了激励和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向上、乐于助人,将志愿者精神深入贯彻到青年学生群体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校特地举报了文明校园志愿者活动。中午大家都去吃饭休息时,总有那几个穿着红马甲的同学站在校园里维持校园的秩序,提醒同学骑车忘记戴头盔的行为。那是一条靓丽的风景线,他们为学校增添了光彩,为绍兴这座城市增添了光彩。

     

     

    三:意义

    高等学校是人类文明成果的重要传播场所,也是展示人类文明的一个窗口,坚持正面宣传引导,弘扬社会主旋律。以美育、德育为基础,重点突出实践锻炼。充分挖掘和利用校园文化的潜移默化作用,积淀、整合、提炼出反映广大师生共同理想的精神信念,作为一种内在力量激励、导向师生的价值观念和群众意识,构筑“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特色校园文明。

    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和谐社会,是一个内在一致的有机整体。就高校内部层面,增强学校各部门的凝聚力,激发广大师生的创造力;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账户协调,良性互动。

     

     

    四:活动的闪光点

    在活动筹备阶段,负责活动筹备的班委同学勇于创新,发掘本班人力资源进行本次活动,使本次活动的各项工作较顺利的开展。另外,学生对寝室的团结意识得到了加强师生关系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本次特色团日活动,同学们的竞争与合作意识充满了活动全程,体现了我班同学凝聚力的增强,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的文明素质。本次活动是优良传统的集中体现也是开展学生文明素质教育的综合结果。

     

     

    五:文明校园美好未来更精彩

     

    班集体作为学生成长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文明的班集体使得学生心情愉快,更加积极、轻松、充满激情地投入学习、生活当中去。苏霍母林斯基说:“教育了集体,团结了集体,加强了集体,以后,文明的集体自身就能成为很大的教育力。”这种力量就是班级的凝聚力。而大学,这个由来自五湖四海同学组成的特殊班集体,班级凝聚力的形成,尤其需要班级每个成员不懈的努力,希望土木193班同学为绍兴文理学院的明天不断做出贡献,文明无小事,从一点一滴做起。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