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团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园文明行,我们在活动”——汉师191十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9    点击次数:

     

    起文明,我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文明古国。文明礼貌的风尚源远流长。从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动开始,我们的祖先一直走在追求文明的道路上。文明被人们放在心里的一个重要的位置。文明是什么?文明就在我们身边,文明是路上相遇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和睦,是见到师长时的一声亲切的问早、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的主动制止……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今天汉师191团支部开展了“校园文明行,我们在活动”的主题团日活动。

     

    .文明标语我来写

     

    同学们纷纷展示出写好的文明标语,有的是以纯文字形式,有的采用图片,还有的则选择了图文结合的方式。大家都以自己独有的方式表达了争做文明人的愿望与营造文明校园的期待。譬如“播种好行为,收获好习惯!”就是同学智慧的结晶,也是我们要遵守的一个承诺。中国是文明古国,有“礼仪之邦”的美称,以礼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我们民族文明进步的表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正在接受着知识教育,更应该知书达理、举止文明、谈吐得体。所以,我们从现在开始就要用我们的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篇章。当我们抛弃了迷茫,把握了航向。当我们共同努力,不懈地摇桨,文明校园的乐章终将奏响。

    .吾日三省吾身——以文明为主题的演讲

    首先PPT展现了三个问句:今天主动擦黑板了吗?今天主动和老师同学打招呼了吗?今天光盘了吗?这三个简简单单的问题,背后蕴含的却是深刻的文明精神。当我们见到老师同学主动问好时,他们脸上地笑颜便是这校园最靓丽的风景线。当同学们在寝室长的安排下认真地做着值日卫生工作,把我们的寝室打扫的干干净净,让我们的校园更加整洁美丽。当我们将餐盘中的食物吃完,是真正将光盘行动落到实处,也是对粮食的温暖与敬意。还有……还有……这些文明现象难道不叫人感动吗?不为之欣喜并为之骄傲吗?“不论是黄昏,还是晨曦初露,茉莉花总是洁白的。”正如希腊诗人乔治。赛福斯的这首小诗所说,只有坚守自己的文明责任,才能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一份力量,才配拥有这美丽的校园环境。我们应用自己的所想写文明的内涵,用自己的所做挑起文明责任的重担。

    .争做光荣文明人

    苏其昉同学看到教室有纸屑,便主动拿了整齐摆放在教室角落的垃圾畚斗,将纸屑小心翼翼地到了进去。

    上课前,考虑到老师教学时可能会用到黑板,陈韫同学默默地拿起黑板擦讲黑板擦得干干净净。

    有人说,文明是对人处事的一种表现。能体现出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与文化修养程度,能够反映出我们的气质,能为人际关系增色。有人说,文明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规范,是人们在日常交往中的必备素养。能够使你与人更好的沟通,增进友谊,还能提高自身吸引力,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使人与人更加和谐。还有人说,文明是与人交往的一种技巧。它会使你拥有更多的良朋好友,使你们更加团结,使人感觉到温暖,并且能被别人尊重,被别人欢迎。我说,文明是一种人们之间的潜在素养。它体现在语言、态度、举止。语言文明,态度亲和,举止端庄,能够集体团结,创造人生的价值意义,大的来说,文明能使国家和谐安定,也因为这样,国家才会更加繁荣昌盛,科技会更加发达,也会欣欣向荣。文明就如同早上六点钟的太阳一样充满清新、幸福之感,令人心旷神怡。我们都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光荣文明人。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同学们更加明白了“天下大事,必行于细”决定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和校园形象,多做实事,多做好事,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校园做出自己的努力,共同建设我们美丽的校园。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