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团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深入青年大学习 牢记文明新规范”——应化191十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9    点击次数:

    一、活动主题:

    深入青年大学习,牢记文明新规范

     

    二、活动目的:  

    为营造良好校风学风增强学生文明意识,提高学生文明素养,共建文明、整洁、舒适、和谐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增强团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应用化学191班特此召开本次团日活动。

     

    三、活动时间20191023  

     

    四、活动地点:理工楼324  

     

    五、活动对象:应用化学191班全体同学  

     

    六、活动内容: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文明自测、在校园文明倡议书上签字、同唱团歌。

          在团日活动的前一周,团支书就开始收集资料和制作活动所需的PPT活动,做好了活动的前期准备。  

    1023日同学们提前到达了指定教室参加团日活动,在团支书的主持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团日主题活动顺利展开。

    第一项活动为文明自测。团支书辛苦收集了一些文明自测题目,将它们在PPT上展示。同学们通过选择答案计算总得分,最后根据得分自测表来判断自己的文明水平。同学们得分的成果显示同学们都有较高的文明意识,能做到举止文明,使用礼貌用语,见到师长主动打招呼;不大声喧哗,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吸烟酗酒;注意形象,穿戴得体;文明课堂,诚信考试,共同营造绿色文明课堂;爱护公物,爱校如家;文明住宿,遵守公寓管理制度,保持公寓整洁,养成良好习惯;文明就餐,自觉排队,礼让他人;文明上网,不沉溺于游戏,共同营造洁净的网络环境。文明交通,遵守交通规则。具有当代大学生应当具有的文明素养。  

    第二项活动是校园文明倡议书上签字。为营造良好校风学风增强学生文明意识,提高学生文明素养,共建文明、整洁、舒适、和谐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校学工部和校团委联合发布绍兴文理学院文明倡议书。倡议书对我们当代大学生提出举止文明,注意形象,文明课堂,爱校如家等要求。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地在倡议书签字,自愿遵守倡议书上的文明规范要求。

                               

         

         

         

     第三项活动为同唱团歌。“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随着团歌的旋律响起,参加团日活动的同学们起立认真跟唱。本次团日活动也就到此结束。

    七、活动总结

     虽然本次团日活动流程少但胜在精简且意义重大,同学们也相当专注,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真正地做到了“踊跃参加,积极投入”。

    我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几千年来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形成了高尚的道德标准、完整的礼仪规范,被世人称为“文明古国,礼仪之邦 ”。所以好的文明习惯是我们当代大学生不可缺少的,它在我们生活、学习甚至是在以后的工作中都能发挥巨大的作用。在文明自测环节,通过测试我们粗略地了解了自己属于什么样的文明水平,也知道了自己应该朝什么方向改进。而在倡议书签字环节,我们下定决心努力提高自身文明素养,做一个更优秀的自己。在同唱团歌环节中,我们感受到了作为共青团团员的自豪与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做好带头作用,因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接班人。

    在短短三个活动中就让同学们明白了养成文明习惯的重要性,自愿签下倡议书,了解了我们身为共青团团员的责任与担当。

    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如果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践行“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那么将会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书写校园文明的新篇章!

    经过本次团日活动,我们团支部的成员深深认识到了养成文明习惯的重要性。我们当代大学生应当承担起我们要承担的责任,不再只是口头表示,而是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地成长起来,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为祖国的建设增砖添瓦。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在品德上争当模范、在生活中宽以待人、在学业上严于律己。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