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团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深入青年大学习 牢记文明新规范”——物理171十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6    点击次数:

    “深入青年大学习牢记文明新规范”主题团日活动中,首先由团支书介绍了青年大学习的开展背景,接着我们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摘录对青年的期望,听完了主席的一番话,同学们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纷纷各抒己见。同学们写下对自己未来的展望以及学习“青春浙江”微信订阅号上的大学习。然后我们开展了关于青年应该如何作为展开了知识竞赛,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最后,团支书对于最近倡导的校园文明倡议对大家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推动团员青年积极融入到校园文明发展和建设中,秉承校荣我荣的思想,增强自我文明约束感,把文明规范牢记心中,把文明行动付诸到校园生活日常中,积极营造更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一、青年当自强

    为了激发学生的中国梦,为了让学生敢于追梦,敢于圆梦,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邀请物理团支部书记讲授了一节团课,书记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说起,紧紧围绕着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强调了青年当自强。
     在整个讲授过程中,书记神情飞扬,言辞激昂,首先讲述了党不断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其中举例抗日战争时期的积极分子自强不息的行为,而后细致解剖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最后分析了青少年如何追梦,激发学生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热血情怀。
     通过这次特别的团建,同学们懂得了青年一代要有理想,要有本事,有担当,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青年的奋力接力中实现。

     

     

     

    二、网上主题团课学习

    为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深化爱国主旨,我们开展了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团支书主要从共青团的光辉历程精炼成“团的历史”、“团的性质”及“合格的团员”三个章节,向在场的团员们讲述一个合格团员应有的品质、理想与信念。
    在整个演讲过程中,团支书认真做了分析与总结。首先结合了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经历,向台下的团员细致剖析了应该持有如何的信念去完成工作、服务同学。
     通过这次特别的团课,同学们懂得了一名团员应该有着如何的重担责任以及荣耀,将做到一名合格团员作为一种责任,放在了心头。

     

     

    三、知识竞答

    为了提高同学们对青年大学习的兴趣,加深他们对“青年大学习”活动的了解,懂得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该如何做才能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举办了一次知识竞答环节。

    这环节由书记主持,选取了一些青年大学习中的题目,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整个竞赛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得十分积极,纷纷踊跃回答,并且以相当高的正确率完成了这个环节。结束时,大家还显得意犹未尽。

    通过这一环节,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记住了共青团和共产党的目标,明白了当代青年该如何跟着党走,明确了人生的目标以及团员的职责,并帮助了同学在班级活动中培养团员责任意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从而能更好的实现自我价值。

     

     

    四、校园文明倡议

    大学生作为社会的希望,校园文明的建设是必是不可推脱的,净化校园环境、构建和谐校园,是我们每个大学生共同的愿望。秉承校荣我荣的思想,每位文理学子都能积极融入到校园文明发展和建设中,

    团支书根据学校近期大力推行宣传的《绍兴文理学院校园文明倡议书》对青年团员提了一些具体要求以下是校园文明倡议:

    一是增强自我文明约束感,把文明规范牢记心中,把文明行动付诸到校园生活日常中,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二是举止文明的当,语言礼貌规范,形象干净大方;三是自觉遵守课堂秩序,做到诚信考试;四是爱护公共场所设施;五是遵守公寓管理制度,保持个人卫生整洁,坚持规律作息;六是节约环保,杜绝浪费;七是文明上网冲浪,遵守交规,安全出行。

    最后大会呼吁青年团员们,让我们彼此携手,行动起来,积极营造更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希望青年们勿忘初心,牢记使命。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