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团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深入青年大学习,牢记文明新规范”——数学182十月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6    点击次数:

     

    一、活动名称

    校荣我荣深化理论,文明规范引导思想

    二、活动主题

    深入青年大学习,牢记文明新规范

    三、活动背景

    为把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精神和团中央具体部署要求,院团委决定面向全院团支部开展“深入青年大学习,牢记文明新规范”主题团日活动.

    四、活动对象

    数学182全体成员

    五、活动工作安排

    人员

    工作

    备注

    团支书

    总体安排部署、协调各成员工作;主持整个团日活动

    组织委员

    寻找有关的视频并进行剪辑磨合

    宣传委员

    寻找相关的案例资料并整合制作PPT

    学习委员

    负责摄影拍摄工作

    副班长

    负责统计到场人员以及维护现场秩序

     

     六、活动主要内容  

     

     本次活动旨在让全体同学深入了解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对文明有更深层次的了解,所以在活动前期,同学们便在微信订阅号上完成了青年大学习。活动开头,团支书便详细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发展以及重要意义,让每一个同学都能在大学生涯甚至未来做到一名合格的中国公民,也引出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深入青年大学习,牢记文明新规范。  

     

     

     

    同学们听后感悟颇深,紧接着团支书播放了习近平主席十次外交的视频,视频通过讲述习近平主席与英国等各个国家的友好外交,淋漓尽致地展示了如今中国的强盛与繁荣,激发了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与骄傲看完视频后同学们也积极地发表了自己的感受,每一个人都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接下来是本次团日活动的第二部分,牢记文明班内四名团员分别针对交通文明、寝室安全、语言文明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每个人都学到了很多,对文明也有更多的认识,让文明深入人心,调动了学生参与校园文明的积极性。  

     

     

     

    为进一步推进应用性人才培养工作,传承“博学、求真、创新”的数理精神,落实数理信息学院学风建设,活动的第三部分便是对有关学校建设进行了有奖问答,以选择题、填空题等形式考察学生的了解程度,同学们纷纷举手,这个环节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的热情,也使他们对学校与学院的学风建设更加了解。

     

     

    最后团支书进行了总结:文明是一件重要的事,每一位文理学子要担负起共建文明整洁、舒适和谐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的责任,履行校园文明倡议的义务,举止文明得体,语言礼貌规范,形象干净大方;自觉遵守课堂秩序,做到诚信考试;爱护公共场所设施;遵守公寓管理制度,保持个人卫生整洁,坚持规律作息;节约环保,杜绝浪费;文明上网冲浪,遵守交规安全出行。同时,活动结束后团支部成员在信用书上进行了签名活动,以此告诫与提醒自己。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