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团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深入青年大学习,牢记文明新规范”——科教191十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1    点击次数:

      一、活动背景

    为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科教191班决定于1020日开展本次团日活动,以校园文明建设为载体,落实“青年大学习”行动,充分调动同学们参与文明校园建设的积极性,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二、活动对象

    科学教育(师范二)全体成员

    三、活动时间

    20191020日下午到晚上

    四、活动内容

    1.   宣传倡议书,了解校园文明

    坐在南山6号楼A205的教室里,同学们一起解读了《绍兴文理学院校园文明倡议书》:普及文明用语、提倡礼貌待人;共建美好环境、同创文明校园;树立文明新风,展现我校风采;文明用语人人讲,校园之内处处春;尊师重道,微笑待人。每一位文理学子都担负起了共建文明整洁、舒适和谐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的责任。

     

    2.   观看校园文明宣传片

     

     

     

     

    全班同学一起观看校园文明宣传片,每人迈出文明的一小步,校园将文明一大步。同学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文明校园成为新常态。

     

    3.   青年大学习,朗诵树新风

     

     

     

     

    三名同学分别起立,诵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选段(一)(二)(三)。他们用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感,为我们再现了青年习近平扎根陕北黄土高原,七年来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鱼水交融的青春面貌。听完三位同学的朗诵,大家都被习主席青年时期如饥似渴读书、孜孜不倦学习的精神所敬服。  

    4.   文明校园,你我携手共建

     

     

     

     

    全班同学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5位成员。四组同学分布在不同的地方分别进行活动。第一组第二组成员协助环卫工人进行捡垃圾,第三组第四组成员则进行文明劝导,规范自行车、电瓶车的停放,每组成员相互配合,干劲十足,热火朝天,引来了路上同学老师的目光和赞许的话语,营造了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5.   集体合照,定格美好瞬间

     

     

    五、活动自我评估

    总体来说,我们这次以“深入青年大学习,牢记文明新规范”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各个阶段都十分成功,成功的原因我们总结如下:

    1.   准备较充分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这次活动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正因为有了详实的考虑、周全的充分的准备,这次活动才有了成功开展的前提。同学们提前准备材料,提前学习“青年大学习”网上活动,充分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前与校园内的环卫工人沟通商量。

    2.   密切配合

    多方面的积极协助和努力,是活动得以完成的保证,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

    3.   分工具体安排合理

    对走访校园,文明劝导,清洁校园这项活动,组长在没有开始之前,就已经将工具、劳动任务合理分配,不同小组负责不同的地区,同时也注意活动时间的协调。活动后,同学们普遍反映良好。

     

    4.   活动影响范围较大

    我们在校内进行团日活动,并配合环卫工人,倡导“文明校园”思想,发挥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很好地向全校同学与老师们宣传了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普及文明用语,提倡礼貌待人,我们的行为得到了一致的好评。

     

    六、活动意义与总结

    这是我们团支部的第二次进行团日活动,成员们都表现得十分激动和充满热情,积极配合团支书分配的工作,这使我们的这次团日活动能顺利地进行到结束的最后一刻。

    围绕主题,我们坐在一起深入大学习,分享自己的心得,让“文明校园”的理念更深入同学们的思想之中。作为当代中国的社会主义好青年,我们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创造、锤炼高尚品格、牢记文明新规范,这是习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的期望与要求。

    我们的这次团日活动虽然小,却涵义深远,反响良好。没有形式的东西,只有用实际行动来响应活动主题,并将这样的习惯保持下去,让校园更和谐,更文明,更安全,让青年更坚定,更实干,更有担当!大力开展文明校园建设,把精神文明的旗帜举得更高,让文明之花在校园里处处盛开。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