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团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春奋进新时代,团聚开学第一课”——科教172九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4    点击次数:

    活动背景:

    在开学季围绕“我与祖国共奋进”“奋斗的青春更精彩”等话题,引导团员在国旗下演讲,接受主题微团课的教育,感受革命先辈们光辉事迹的熏陶,引导团员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设中国梦。

    活动目的:

    一个国家的前进,印刻着青春的脚步;一个民族的希望,凝聚着青春的力量。中国梦注定是和实践奋斗紧密相连的。

    引导团员青年融入“中国梦”,积极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积极主动的加入到实践中国梦的队伍中。

    活动计划:

    923日前期准备车辆,并召集同学开展班会统一着装、强调安全问题。

    并于下午1300在校门口准时出发前去周恩来故居瞻仰并进行一系列活动,再行前往沈园游玩并拍摄“我和我的祖国”歌唱视频。

    活动过程:

    于下午1300在校门口准时出发前去周恩来故居瞻仰,并进行如下活动教育:

    1.我爱祖国、同唱国歌

    组织班内同学在周恩来故居广场,齐唱国歌。

    2.国旗下的演讲

    邀请班级优秀团员——黄悦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结合个人学习经历、经验感悟,集中展现当代大学生自信、向上的乐观精神和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的昂扬精神。

    3.重温入团誓词

    组织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由团支书——赵宇飞代表领誓。

    4.齐唱团歌

    在团旗下,佩戴团徽并组织青年团员在团旗下齐唱团歌,团干部需积极参与。

    5.参观瞻仰

    组织青年团员参观周恩来故居,从不同的角度出发,感受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的巨大发展,深入了解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事迹。

    6.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组织同学前往沈园游玩参观,并录制我和我的祖国歌唱视频。

    总体主题团日活动如预期进行,开展顺利,同学们通过此次团日活动都能更好地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不断完善、提升自己,从中汲取向上的力量,形成积极、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作为开学第一次团日活动,我们班级首次把团日活动放到室外,走出去看出去,正是展现了科教172昂扬向上的风气,同学都对本次团日活动印象深刻,甚至不少同学与团支书讲道在近期里都萦绕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这说明此次团日活动举办成功且富有深刻意义。

    活动成果:

    详见活动视频。团日活动开展顺利,这与团支部干部分工合作分不开,同学们积极配合,团干部积极工作,如此协调铸就了一次良好的团日活动。在此次团日活动中,同学能良好地学习先烈的精神,并感悟建国70周年的历程,此外还通过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爱。

    活动思考:

    此次活动开展良好,我们需要做的应该继续量化活动过程与安排,积极进行自我教育,使同学在以后每一次团日活动中都有所感悟有所提升。

    科学教育(师范)172团支部

                                                      2019年9月28日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