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团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春奋进新时代,团聚开学第一课”——生科181九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4    点击次数:

    一、活动背景

    为激励青年学子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使当代大学生勇担使命,将时代主题与成长成才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报效祖国的生动实践。校团委决定面向全校团支部开展“青春奋进新时代,团聚开学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

    二、活动目的

    “青春奋进新时代 团聚开学第一课”为主题,在开学季围绕“我与祖国共奋进”“奋斗的青春更精彩”等话题,引导团员在国旗下演讲,接受主题微团课的教育,感受革命先辈们光辉事迹的熏陶,结合各团支部自身专业特色,展现支部特色亮点,引导团员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设中国梦。

    三、活动介绍

    本次团日活动我们班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组织班里优秀的团员,结合个人学习经历、经验感悟做一个简短演讲,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自信、向上的乐观精神和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的昂扬精神。邀请刘书记讲授团课,结合党的主旨精神,激发团员们的爱国热情,深化爱国主旨。

    四、活动安排

    1、活动前期准备:

    (1)活动前召开班会,讨论团日活动而相关事宜;

    (2)联系班级里的优秀团员,做好演讲准备;

    (3)联系并邀请刘书记讲授团课,激励团员的爱国热情;

    (4)联系秋瑾故居,询问相关事宜;

    (5)活动主持和策划:蒋亚甜

    (6)活动拍摄以及后期剪辑:柳敏彦

    (7)联系、组织人员:郑君妍

    2、活动内容:

    1)我爱祖国、同唱国歌

    组织班内同学全体起立,观看升旗仪式视频并齐唱国歌。

    2)优秀团员演讲

    组织班内上个学期的两名优秀团员,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面向全体团支部成员进行简短的演讲。

    3)主题微团课

    邀请刘书记,围绕“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为我们讲授一堂微团课,以亲身经历生动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特别是当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爱国热情,强化爱国之志。

    4)重温入团誓词

    组织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由团支书代表领誓。

    6)参观瞻仰

    组织团员前往秋瑾故居,感受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的巨大发展,深入了解革命先辈们的光荣事迹。

    五、活动时间:2019.09.21 星期六

    六、活动地点:秋瑾故居、综合楼6幢A305

    七、活动进行

    在本次活动行,我班全体人员全体到齐,邀请了我班班主任闫俊艳老师做为专业人士为我们讲述她的相关经历,讲解学习这个专业的态度,以及你需要做什么,目标是什么。还邀请了我院的刘志欣书记为我班上了一堂微团课。

     

    此次活动在我班铿锵有力、饱含昂扬斗志的齐唱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每一位团员都站的笔直,浑身透着蓬勃的朝气和生命力。之后,我班观看了一段“国家在战火中崛起”的视频,每一位团员都聚精会神,心情随着视频中的片段跌宕起伏,事后通过询问观后感受,同学说,虽然不能置身于战火中,但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铸就的中国,让他热血沸腾,心里有一股劲,去面对他现在的困难了。

    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伟大的祖国在前进,我们也要为我们的祖国推波助澜,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我们要勤学,好问,肯钻研,去实践,自律自强。这是我们班级两位优秀团员在演讲中表达的观念,也是我们全班集体团员奋斗的目标。

    此次刘志欣书记的微团课让我们班热血沸腾,他告诉我们,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祖国70年来,以坚实的脚步快速的发展着,有着自我的优势,可是依旧受着其他国家的潜在危害,作为团员的我们是党员的预备军,是国家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要不忘初心,要努力奋斗,想视频短片最后的结尾那样,与祖国一起前进!前进!前进!

    最具特色的是,我班组成了编辑部,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编创了具有生科特色的诗歌,并且组成了唱诗班,进行了深情地朗诵,这首诗表达了我们祖国的伟大,我们对祖国的敬仰和热爱,自己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我们与祖国共奋进。

    活动具有在新民主主义开始喻意的秋瑾故居中落下帷幕。

     

     

    八、活动自我评估

    总体来说,我们这次团日活动各个阶段的活动都十分成功,大家都收获颇多。这次活动也充分锻炼和教育了我支部成员,使我支部的理论水平又提升了一个新的层次。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学到的,不仅仅是党的精神和任务,并且对党的性质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此外,同学们还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增进了友情,增强了集体的默契和凝聚力。同时,新一届班干部也锻炼了组织和策划活动的能力,得到了一个在实践中积累工作经验的好机会。活动强度虽不大,范围也狭窄,但从中学到的东西却是无限的。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