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团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春奋进新时代,团聚开学第一课”——护理1802九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4    点击次数: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构建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为主线,以创建先进基层组织、争当优秀团员为目标,贯彻学院团委的要求,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充分认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斗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始终铭记党和共青团的丰功伟绩,将将我院广大青年团员的思想觉悟、精神风貌、作风建设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为把学院的明天、学校的明天、广西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二、活动目的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0周年,宣传和讴歌共青团在共产党领导下的90年奋斗历程和光辉业绩,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根据绍兴文理学院关于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喜迎建团9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根据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的活动安排与指示精神,在我班范围内开展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

    三、活动主题

    “青春奋进新时代 团聚开学第一课”

     

    四、活动对象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护理1802全体学生

     

    五、活动时间

    2019年9月19日晚

     

    六、活动形式

       根据学院团委与我年级团总支的安排,并结合我班团支部的实际情况,根据活动主题及内容安排,以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以创建先进基层团组织为目标,围绕“我与祖国共奋进”的活动主题,立足建团90周年、五四运动93年,学习广泛开展切合实际、贴近生活的系列团日活动,向中国共青团建团90周年献礼。

     

    七、活动内容

     

       以“青春奋进新时代 团聚开学第一课”为主题,在开学季围绕“我与祖国共奋进”“奋斗的青春更精彩”等话题,引导团员在国旗下演讲,接受主题微团课的教育,感受革命先辈们光辉事迹的熏陶,结合各团支部自身专业特色,展现支部特色亮点,引导团员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设中国梦。

     

     

     

     

     

       

    1我爱祖国、同唱国歌

     

    组织班内同学全体起立,观看升旗仪式视频并齐唱国歌。

     

    2国旗下的演讲

     

    组织班内团员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结合个人学习经历、经验感悟,面向全体团支部成员进行5-10分钟的演讲,集中展现当代大学生自信、向上的乐观精神和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进步的昂扬精神。

     

    3主题微团课

     

    邀请榜样人物、优秀教师或者身边的平凡人为团支部讲授一堂团课,让他们讲述自己的故事,并与党的主旨精神相结合,激发团员们的爱国热情,深化爱国主旨。

     

    4重温入团誓词

     

    组织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由团支书代表领誓。

     

     

     

     

     

     

    5齐唱团歌

     

    组织青年团员在团旗下齐唱团歌,团干部需积极参与。

     

    七、组织及参与情况总结

      本次“青春奋进新时代 团聚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展现了我院学子别样的风采,活动形式的多样化、趣味性,使得同学们关注与期待,积极地参与其中,进一步帮助和促成了大学生良好道德素质和道德修养。我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团委主题团日活动的要求,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有组织和广泛影响的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以激扬青春、为祖国和社会做贡献为主要内容,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引导同学们积极为校园做贡献,为创建更美好的社会环境而努力。让同学们受到感染,振奋精神,让大家在严肃的氛围中,更为深刻的受到激励和引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成长励志教育,民族团结教育为主要内容,充分发挥思想教育在引导青年中的积极作用,注重运用艺术、时尚、情感的元素,积极引导青年投身社会实践,营造正面教育的强大声势,为广大青年成才发展,建功立业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八、活动不足之处

    1)团日活动形式化,没有过多的创新性,延续之前的一贯形式,过于单一乏味。且团日活动开展仓促,没有做好之前的宣传活动。

     

    2)教育效果不佳,主题内容应更加深刻,使得同学们能够将其主题深入贯彻到生活中和学习中去,严格要求自我。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