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团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木161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04    点击次数:

    “改革开放新时代,青年奋进正当时”

    主题活动竞赛申报材料

    2018年是改革开发40周年,前进的脚步敲击着时代的大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华民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为了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提高团支部共青团员的政治素质,培养远大理想、品德高尚、视野开阔的新时代青年团员;为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给社会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每个团青年更好的了解到改革开放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和质量水平的提升。我们土木161团支部积极开展“改革开放新时代,青年奋进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  

     

    作为本支部的团支书,我有义务和责任为此次活动的开展做充足的准备,以确保活动顺利有序的进行,并且成为一次有意义有组织的团日活动。我以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的讲话为主要内容制作了一份PPT,方便大家去了解和学习。接着我们还观看了有关改革开放的视频,以增强同学们对于改革开放的了解。而我们支部作为一个积极响应团委号召的集体,此次活动团员也全部到齐。

     我们的主题团日活动主要以交流会的形式开展。因为大部分同学对改革开放的了解不多,所以我们交流会的第一项也是最基本的一项流程就是全体成员一起了解学习了解有关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的发展历史。  

    在对改革开放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之后,我们便开始进行活动的第二项流程——大家围绕这这个主题进行一个相互之间的交流谈论。讨论的范围是不做限制的,大家既可以发表对改革开放历史的看法,也可以谈谈对于国家发展的了解,还可以说一下自己从视频中有没有学到什么。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从中学会的道理也不尽相同。所有人都在进行热烈而又严肃的讨论,而这就是我们活动最高潮的部分。

     

       

    等大家都讨论的差不多了之后,活动的最后一项流程也要开始了,那就是请同学来进行一个总结,谈谈感受。同学们也都踊跃发言。有同学说经过对改革开放四十年历史的了解,明白了现在的国力强盛,社会安定,人民安居乐业是多么不容易要珍惜现在的生活;有同学说从现在起要好好读,以后能报效国家,报效社会,为中国的发展出一份力;有人说经过这次学习,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相信祖国母亲会越来越好......

    在大家慷慨激昂的总结中,我们的团日活动进入了尾声。而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活动,而是一场思想的交流,是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一次深入的关于历史的学习。我们被视频中国家改革开放的艰辛和前辈们的不懈努力所感动,同时也坚定了要认真学习、生活,为祖国未来贡献一份力量的决心。我们团支部也认为这次的主题团日活动,是一次有重点,有组织,有意义的活动,是能够从中学习到许多东西的,是一次圆满结束的活动。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中流砥柱,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是国家期望所在,百年前,梁启超先生讲到“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百年后的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寄托在青年一代的肩上,党与国家赋予了青年一代新的历史重任。意气风发、豪情满怀的青年人站在新的时代起点,聆听祖国召唤,感受祖国发展脉动,年轻人凝聚勇气、信念、毅力,奋发图强,敢于担当。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奋斗正当时。砥砺奋进的五年,我们见证了国家发展的惊人时速,国民生活发生历史性变革。“高铁”、“网购”、“共享单车”、“支付宝”被来自“一带一路的”的二十国留学生赞誉为“新四大发明”,成为他们最想带回国的“中国特产”,“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承载着民族自信心,中国正以崭新的姿态立于世界之林。作为青年一代,生而逢时,为之幸也,新时代,我们更应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为共筑中国梦矢志奋斗。

    “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青春奋斗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更要时刻保持一心为民、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常思百姓之苦,常谋富民之策,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方能不负时代所托。

    新时代、新使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习总书记的话语让广大年轻人倍受鼓舞,激励着全国各族年轻人在新时代中锐意进取、在新征途上奋力前行!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