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团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英语174班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03    点击次数:

    改革开放新时代  青年奋进正当时

    ——英语174班“改革开放新时代,青年奋进正当时”主题团日成果册

    12月中旬,英语174团支部在九号外语楼406教室开展了与主题团日相关的一系列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活动开展得十分顺利,大家也从这次的主题团日中学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从中感悟并且提自身的政治素质,培养远大理想、高尚品德开阔视野

    主题团日活动总结

    一、 活动名称

    改革开放新时代,青年奋进正当时

    二、 活动背景

    1.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四十年来,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改革开放创造了中国发展的奇迹,展现了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2.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中流砥柱,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是国家期望所在,百年前,梁启超先生讲到“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百年后的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寄托在青年一代的肩上,党与国家赋予了青年一代新的历史重任。意气风发、豪情满怀的青年人站在新的时代起点,聆听祖国召唤,感受祖国发展脉动,年轻人凝聚勇气、信念、毅力,奋发图强,敢于担当。

    3.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当代大学生形成深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风气,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先进性与青春活力,当代大学生们更应像习近平主席说的那样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三、 活动目的和意义

    1.当今社会是一个思想激荡的社会,对于同一个中国梦的理

    解都会因人而异,作为一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我们希望通过中国梦历史渊源,精神内核,时代特征,实现途径,现实影响各方各面的介绍使同学们能够理解青春的含义并不负青春,引领同学们拥有正确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

    2. 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团员的信念,鼓励他们明确社会责任,向往成功,服务社会,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提高团员的组织能力、辅助能力和创新能力,全面锻炼团员的德智体美综合素质。加强团支部的凝聚力,构建和谐团支部,展示团员的良好形象和积极的精神面貌。

    3.明晰基层活力与我们大家实现中国梦之间的内层而深刻的联系,以树立好自己的梦想为基点,放眼未来,放眼社会,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发展联系在一起,  以一个充实饱满的心态与充足完备的准备迎接挑战,铸就自己人生的辉煌和国家民族的复兴。从而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青春活力

       

    四、 活动对象及形式

    3. 本次活动的对象为2017英语174班团支部全体同学,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青年之责任”知识介绍会,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向同学们再次普及关于责任和基层的基本理论知识,包括其历史渊源,提出背景,时代特征,实践方式,现实影响,未来发展等等方面;第二部分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你怎么认识自己肩上的责任问答环节,通过此环节来进-步深化我们概念中责任重要性;第部分为让同学们观看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中有关青年之责任的片段视频,并抽取五位同学来给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悟作为一次先行的理论学习成果报告会,以带动班上其他同学奋发图强,敢于担当的热潮。

     

     

       

    五、 活动时间及地点

    2018年1219下午南山9-406教室

    六、 活动流程

    1.团支书参加团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的筹备宣讲会,并认真阅读学校理论学习红头文件和本次改革开放新时代,青年奋进正当时的活动策划细细研读要求,并初步于团支部干部制定好几套待选的推荐方案。

     

    2.  团支书在班上进行宣传,广泛征集团支部成员的意见,采用最为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

     

     

     

    3.确定团日活动形式,确定出行时间地点,确定室内总结会议的时间地点,准备好视频材料,知识抢答会的PPT,组织委员负责通知到人,并提前通知各位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前期学习得,督促他们将学习心得电子稿先交予团支部审阅。  

     

     

    4.完成好策划书的撰写,规定活动各项流程。

     

    七、活动感悟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青年是活力、是创新、是奋斗、是梦想;青年更是社会的栋梁、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我们深刻认识到了广大青年是“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保持与党的历史使命同心同向是新时代青年必然的时代选择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为共筑中国梦矢志奋斗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