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团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书法162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03    点击次数:

    弘扬传统,积极奋进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  书法162班团支部

     

    根据绍学院团〔201837号《关于开展“改革开放新时代,青年奋进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本支部以“弘扬传统,积极奋进”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这次团日活动是由全班同学参加的一次别开生面的活动:写春联活动。事实上这是我们这一学期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的重要途径之一,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有效手段。因此,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既表现出了好的一面,但也存在着不少问题。具体问题如下:

    一、活动的广泛性是吸引学生积极参加的重要原因。

    总体而言,大多数同学都能积极的参与进来,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通过这一点完全可以看出我们班的同学是团结的,有责任心。由于,本次活动的形式生动活泼,活动的内容丰富多彩,使得每个学生都可从自身的实际出发选择和参与到各种各样的活动中去,使同学们都能各尽其能,使得活动呈现多样化。由于,活动作为一种主题团日活动,其本质是实践的,在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自己创造条件或环境,设计、组织或实施活动内容以达到本次活动的目的,即同学们通过自己动手,通过体验,通过活动去丰富自我。这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二、活动能够充实和丰富学生的精神生活。

    由于大学生的身体正处于迅速成长的时期,心理发展和变化很大、很快,他们在集体中、在社会中,有着对友谊、情感、娱乐、审美、理想情操、伦理道德、人际关系、科学文化、艺术、体育等等日趋强烈的精神追求。精神生活,是一种高层次的生活。课堂活动也是一种精神生活。毫无疑问,我们要抓自己的学习,但更应该重视自己的思想素质、文化素质、心理素质、身体素质和劳动素质等的全面发展和提高。这次活动以上所述基本体现,这是值得肯定的。

     

     

    三、课外活动能促进学生良好个性的发展。  

    从这次活动,使得课堂教育与课外教育的同步进行。因此,现代的教育要面向未来,要使同学们学会生存,学会做人,重视同学们个性的培养和发展。这次活动也基本体现了我们的同学的个性,大家自行书写自己擅长的书体,表现自己的审美情趣。不过由于在本次活动中,时间紧急,也有点不足之处。比如:多少有些同学没有参与进来,在通知后的具体时间和具体地点后,仍然有同学没有按时过来。以后需改正的地方:根据学生的特点,积极组织同学们广阔开展课外活动,促进同学们良好个性的发展。对于同学们共同参加的课外活动,要求大家共同遵守其活动规则,要求参加者具有一定的能力和素质,加强每一成员的配合、协调和互补,因此,在以后课外活动中,团队意识、集体意识是要重点强调的一点。比如,某同学由于学习基础较差,平时沉默寡语,心灰意懒,不参与集体活动,了解情况后,团支部同学要及时联系沟通,这样才能让我们的集体一同进步。

    这次的活动我团支部总结了以下几个特点:

       

     

    1、 准备较充分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这次活动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正是因为有了详实的考虑、周全的计划和充分的准备,这次活动才有了成功开展的前提。并且在活动开始之前我们就有了详细的计划及活动动部署。

    2、 密切配合

    多方面的积极协助和努力,是活动得以完成的保证。如同学们积极主动的参与等。

    3、 分工具体安排合理

    在活动没有开始之前,任务合理分配,同时也注意到宣传组织及工作时间的协调。事后,同学们普遍反映良好。

    4、 活动影响范围大

    5、 活动全面深入

    从初期活动内容的确定到联系相关部门,宣传组织同学进行分工,一直到校内外工作的全面开展及高质量的完成,后期总结讨论,充分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并且升华了理论,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

    在成功的背后,我们也认真反省思考了我们的不足。

    1、 场面有点混乱。

    2、 安排上存在不足。主要体现在活动中个别支部成员不够积极,对分配的任务不能及时保证质量的完成,这与管理和分工上的失误有一定关系。

    3、 时间有些仓促。

    这次活动带给我们团支部的意义也是很大的:

     

     

    1、 活动虽然小,却含义深远,反响良好,充分体现了大学生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2、 这次活动紧扣着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的主要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提高社会实践的针对性、时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调动了各方面的积极性,努力形成社会支持大学生社会实践的良好局面,并且使我们大学生通过参加社会实践,了解社会认清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使团日活动这一社会实践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

    3、 开展的一系列有实效性的活动,并进展顺利,影响广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紧密结合我们的专业,是专业发挥出来,进一步的团结了同学,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4、 这次活动也充分锻炼和教育了我支部成员。提升了实践水平,共同参与共同策划,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参与度高。

    5、 这次活动我们以最小的费用高质量的完成了具有实践意义的团日活动。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