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团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教181班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7    点击次数:

    艺术学院团日活动申报材料

                                       团支部:音乐学(师范)181团支部  

    活动时间:2018.1119   参加:40

    主持人: 郑启越     记录人:郑启  

    活动地点:月明楼302

    活动流程:分为正反方,在前一天进行资料收集。正方:青春应该坚持梦想反方:青春应该立足现实

    立论阶段

    ()正方一辩开篇立论,3分钟.  

    ()反方一辩开篇立论,3分钟  

    驳立论阶段  

    ()反方二辩驳对方立论,2分钟  

    (四)正方二辩驳对方立论,2分钟

    质辩环节

    ()正方三辩提问反方一、二、四辩各一个问题,反方辩手分别应答,每次提问时间不得超过15,时间为130  

    ()反方三辩提问正方一、二、四辩各一个问题,正方辩手分别应答,每次提问时间不得超过15,时间为130  

    ()正方三辩质辩小结,130  

    ()反方三辩质辩小结,130  

    自由辩论  

    ()自由辩论  

    总结陈词  

    ()反方四辩总结陈词,3分钟。  

    (十一)正方四辩总结陈词,3分钟。  

     

     

    二、赛制具体说明:  

    ()立论阶段:  

    由正方双方的一辩选手来完成,要求立论的框架明确,语言通畅,  

    辑清晰,能够正确的阐述己方的立场。  

    ()驳立论阶段:  

    这个阶段的发言由双方的二辩来进行,旨在针对对方的立论环节的发言进行回驳和补充己方的立论的观点,也可以扩展本方的立论方向和巩固己方的立场。  

     

     

     

    ()质辩环节:  

    这个阶段是,由双方的三辩来完成这个环节,双方的三辩针对对方的观点和本方的立场设计三个问题,由一方的三辩起来提问对方的一辩,二辩,四辩各一个问题,要求被问方必须回答,不能闪躲,提问方的时间每个问题不可超过十五秒,回答方三个问题的回答累计时间是一分三十秒,双方的三辩交替提问,由正方开始,在质辩的环节中,要求双方的语言规范和仪态庄重,表述清晰。在质辩结束后,由双方的三辩针对对方的回答进行质辩小节,时间一分半,由正方开始。()自由辩论阶段:  

    正反双方的八位辩手都要参加,辩论双方交替发言。双方都拥有四分钟的累计发言时间,在一方时间用完后,另外一方可以继续发言,直至本方的时间用完。在这个环节中,要求辩论双方的队员团结合作和整体配合,自由辩论阶段由  

    正方开始

     

     

    ()结辩阶段:

    针对对方的观点和己方的立场出发,总结本方的观点,阐述最后的立场。

    辩论结束,书记总结陈词。

    班委进行活动感想的发言。

    活动结束。

     

     

    三活动反思    

          通过本次的活动,大家对青春都有了不一样的反思,每位同学都很积极踊跃的发表了自己的辩论,坚持梦想是理想状态,但真说要坚持是不容易做到的。而立足现实是大多数默默无闻的人的状态,显然没有坚持梦想的人活的风生水起或是说忐忑不平,但现实的道路平坦,不容易摔跤,只是按部就班的走下去,坚持梦想就像海上航行,容易迷航,但充满了刺激。其次,梦想也分三六九等,结合实际,看看,到底是坚持梦想适合你,还是立足现实更好。往往一念之间,千万变化  

    青春易冷,抽芽更长。把握现在,不要只说不做!

     

     

    四学生感悟        

     其实,安于现状并不可怕,只要我们还有一颗热忱的心,还对生活充满着激情,哪怕是一丝丝也好,我们就还有机会,我们能够改变现状。正因我们有资本,我们输得起,但是资本不是用来输的,我们更能赢得毫无保留,只要我们敢发奋,不怕输,我们就能够缩小与我们前面的人的差距,我们也会把我们后面的人甩得更远,当然在此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遇到挫折,面临失败,被别人无意或有意的超越,但是关健在坚持。有时候,并不是理想太过于遥远,而是我们对现实关注的太多,以至于一叶障目,失去了理想原本拥有的光泽,渐渐地我们的思想也变得现实,一旦理想在我们心中成为不可能,它也就变得毫无好处了,其实,在时光一隅中眺望,我们会发现理想它存在于现实之中,等待我们去追逐并实现它,我们却认为那只是一个虚无缥缈地方,带着失望的眼神停止了前进的脚步,放下了我们的执着,丢掉了我们的信仰,甚至失落的朝着反方向前行,结果只能是离理想越来越远。因此,在这些将要变成现实之前,我们能够说不,正因我们还有时刻,只要我们愿意重拾理想,愿意为之挥洒我们的青春与热血,竭尽全力去改变这种可预知的未来,逐步向理想的彼岸靠近。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