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团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扬青春活力,展青春风采——汉师173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1    点击次数:

    汉师173“扬青春活力,展青春风采”团日活动申报材料

                   

    一、 活动主题介绍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当代大学生形成深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风气,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先进性与青春活力,校团委决定面向全校团支部举办“扬青春活力 展青春风采”主题团日活动,我团支部亦是在此背景下展开了本次团日活动。我团支部以彰显团员青春风采,展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作为主题团日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我团支部各团员的主观能动性,结合我团支部艺术表现力强的特点,展现我团支部自己的亮点,并且引导团员树立新青年新目标的新时代理念,以此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活力。

                   

    二、 活动过程

                                 

    1. 本次团日活动以寝室为单位,展示自己所理解的“青春”,呈现青春的风采。

                   

    310寝室歌唱《青春纪念册》,这是一首唱给朋友,唱给青春的歌曲,唱出内心深厚的友谊。因为青春,我们用力深呼吸,用力作梦!

                   

                   

    311寝室歌唱《你曾是少年》,从歌词到旋律皆充满少年情怀,歌曲中“你我来自湖北四川广西宁夏河南山东贵州云南的小镇乡村,曾经发誓要做了不起的人,却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某天夜半忽然醒来,站在寂寞的阳台,只想从这无边的寂寞中逃出来”,一长串地名直戳人心,让来自小镇却离乡背井在外漂泊的年轻人感觉是在诉说自己的故事。

                   

                   

    312寝室诗朗诵席慕蓉的《初相遇》,诗人给“初遇”以诗意的注释,让人感觉到初相遇的美丽、温馨和浪漫,一如一年前相遇的我们。315寝室朗诵《青春》,“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只有我们努力去读,才能真正明白其中的意义。

                   

                   

    313寝室歌唱的《红豆》以及317寝室歌唱的《等你下课》,皆以发生在青春的小故事谱写成歌,带有年少懵懂的青春悸动和不为人知的小美好;

                   

                   

    314寝室播放了有关青春的视频,传递给我们的是青春也像这般在上学的路上,在朋友朋友陪伴以及懵懂的情愫中悄然而过,好好生活,珍惜成长的每一分钟,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

                   

                   

    2.最后以PPT呈现的形式来展示有关青春的事迹、图片等,用一些激励前行和回忆过去的话语来使同学们回味自己的青春,并将我们共同的美好回忆展示出来,再配以《追光者》的音乐,视觉和听觉双重结合,感受青春之绚烂!

                   

                   

    三、 对本次活动的总结和希冀

                                 

    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是“扬青春活力,展青春风采”,我班同学以寝室为单位为本次团日活动准备了各种各样的节目,诠释自己对青春的理解,也诠释对本次团日活动的理解。310寝室和311寝室分别为我们带来了歌曲《青春纪念册》和《你曾是少年》,唱出了每个成长中的少年的心声;312寝室为我们带来诗朗诵《初相遇》,席慕蓉先生的诗带给我们初遇的美好、温馨和浪漫;313寝室的《红豆》让我们感受到了恋爱的酸甜苦辣种种惋惜;314寝室剪辑了一段视频,让我们仿佛见到了青春路上的自己,在朋友的陪伴中懵懂成长,打打闹闹走过上学的大街小巷;315寝室的诗朗诵《青春》让我们体会了青春的仓促与无奈,让我们看到了分别的泪水与回忆的掠影;317寝室的歌曲《等你下课》将暗恋的故事娓娓道来,与我们一起回忆高中的青葱岁月……

    为推动中国梦,青春梦的建设,响应校团委的活动,我们班举办了以逐梦的青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旨在让同学体会到青春的价值,逐梦赋予青春的魅力,希望通过此次团日活动激励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明确自己的目标,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梦想之路有所规划,能够好好建设自己美好的青春。通过团日活动活跃班级气氛,此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表演了很多相关主题的节目,得到了同学们一致地肯定和赞赏,在给同学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带给了同学们许多青春的正能量。为充分体现了这次团日活动的主题,诗歌《青春》充分体现了每个人的梦想,他们都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着,我们不该在最不安逸的年纪选择安逸他们也是如此,在青春年华里,他们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着。一首首动人的青春歌曲唱出了无数青年人的成长之路,更唱出了莘莘学子的青春梦想。

                   

                   

    走过青春,串起一串记忆,留下淡淡而深刻的印迹;不是所有的感动我都遗忘,不是所有的悲伤我都珍藏,青春的画布上,因为执着,心才一次次芳香,梦才一次次闪光!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