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团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扬青春活力展青春风采——纺工172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1    点击次数:

    扬青春活力展青春风采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当代大学生形成深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风气,充分发挥共青团员的先进性与青春活力,校团委决定面向全校团支部举办扬青春活力展青春风采”主题团日活动;纺工172班积极响应学校政策,开展了十月份的主题团日活动,记录当代大学生学习生活的点滴,并从中折射出青春的影子,展现青春的风采。

                                                       

    学习篇

                                         

    良好的班级文化有助于形成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与坏境,以及团结向上的学习风气,有助于提高教学貭量和效果。班级文化的存在满足了其成员的精神需要。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是成员置身于一种良好的心理氛国和一种良好的人际坏境之中,不仅可以为学习创造一狆理想的氛国和坏境,而且亦获得社交和尊重需要的满足及其他各狆需要的满足。班级成员在这种环境中得以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オ智,不断地在各方面共同取得进步。

    班级文化作为一种观念性规范,不仅对班级成员,也对任课教师的行为起着规范、约束的作用。但这种约束作用往往是有弹性的。班级文化依然给班级成员以行为选择的自由,他们可以根据自己所把握的观念作出自己的选择。班级文化在这方面所起的作用,是提供给班级成员- -种模糊的、有弹性的行为情景,设定一种看不见的规矩,如个人在班级活动中不知不觉地受到班级成员群体的压力和影响,改变自己的直觉、意见、判断和信念,在行为上与班级群体中的大多数人保持一致。 这种从众行为受到的是群体压力,不是群体的规章制度,也不是权威的行政命令,而是舆论和群体气氛的压力。群体凝聚力又称群体内聚力或群体对其成员的吸引力。群体凝聚力的强弱一般是由群体成员之间的人际关系好坏决定的。在群体活动中,群体成员经过互动,彼此交流自己的思想感情、喜怒哀乐,能够相互满足心理上的某种需要,就会产生亲密感和依赖感,增进成员之间的吸引力和群体对个人的吸引力。在这样的群体中,群体成员心情愉快、精神振奋,认识、情感、行为相一致,其凝聚力就强,团队意识就强。群体凝聚。

    我们学校有考研自习室,不得不承认,与他们的学习态度相比,我们中的大部分同学做的都远远不够,为让同学们感受学长学姐们的高效率的学习,我组织我们班的几位同学一同参观了考研自习室,本想坐下一起学习,但学长学姐们都很勤奋,座无虚席,我们默默的拍完照后便离开了。回去后,我们便专门就这件事儿说到考研的问题,提醒准备考研的同学开始准备,切勿懈怠,并为之加油。

     

                       

    运动篇

    历史的经验和时代的背景都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只有青年富有理想和担当,国家才会有前途,民族才会有希望,而大学生这个最具创造力的群体,在我国社会的发展过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为我国建设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但是近年来,有许多调查显示大学生的身体状况出现了下降的态势,如果对这种发展态势视而不见,任其发展必将间接影响我国各项事业的建设。

    研究表明当代大学生主动锻炼的学生人数偏低,大学生的视力呈下降趋势,体能测试达到标准的人数偏低,导致这种现象的几个原因是在校大学生自身健康意识的缺乏,网络对学生身体素质的影响等等。其中当代人已经离不开网络,它影响着我们生活中的各个方面。我们发现现在大学生熬夜成了家常便饭,上网的时间过长,养成了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的不良习惯。这种习惯一方面会影响学生的正常作息规律,另一方面对学生的视力造成了严重危害。

    我校提出了"阳光长跑"活动,而且开设形式多样的体育课、选修课,让同学们根据自身的兴趣去快乐的运动。不过毕竟大学的时间有限,可以选择的课程也只有一两门,总有自己很感兴趣但没能去上课的体育课,于是我便邀我们班的同学在体育课的时候去体验自己感兴趣其它课程,看到他们开心的笑容,再一次觉得运动使人快乐。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我们班的同学不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青春的一面,而且我们班的学习氛围也更加的浓厚,有很多同学也作出了每日锻炼的小计划,相信大家都会拥有一个让自己满意的大学生活。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