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团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不负青春,不负相遇——书法183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1    点击次数:

     

    一、团支部基本情况

    书法183班团支部共有团员21名,团支部公推信仰:青春梦想的底色是奋斗。

    二、主题团日活动介绍

      (一)组织合唱团歌

       11月15日晚上,书法183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在兰亭水台集中合唱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 歌声令人振奋激昂,唱出了兰亭学子对学校的热爱与赞美,唱出了共青团员们的忠诚与自豪。青春需要珍惜,因为时光不会倒流,愿我们都像五月的花海,像初升的太阳,永葆朝气。作为共青团员,我们口中要能自豪的唱出团歌,脑中要能理解团歌,肩上要能担起团的责任,心中要永远装着团组织;作为新时代新使命下的新青年,我们要发扬青年艰苦奋斗和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断探索,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从青年起就要扣好第一粒扣子,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以追梦的激情与圆梦的行动,创造出精彩的人生。青春需要梦想、需要使命、需要担当,才能走好自己的青春奋斗之路。  

    (二)书写梦想,展示交流

    11月16午,书法183班团支部书记陈卓带领全体成员开展了梦想交流活动,每个同学都在卡片上写了自己的梦想和近期愿望,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想法现场气氛活跃,交流环节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畅所欲言。我们拥有最美好的东西,青春年华五彩缤纷的真实,不忘责任不忘初心,在理想的天空勇敢前进。年轻,没有理由不努力,敢想敢做,勇于付出,相信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也没有什么能够难倒年轻的我们。奋斗,不是说说就能做到的,需要制定目标,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努力学习,扎实自己的本领,对自己想做的事有一种强烈的欲望。经过个人发言和相互交流之后,支部成员对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让自己的青春梦想更加贴近现实,坚定了逐梦的信心。带着梦想一路欢歌,奔向远方。

                                                 

                                                 

      (三)户外体育活动

    11月10日上午,书法183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开展了户外体育活动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学习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但是锻炼身体也十分重要,于是,我们班便以球赛这种方式,达成锻炼身体目的。全体团员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举行了羽毛球、篮球、台球等体育项目。同学们既锻炼了体魄,又增进了友谊,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培养了团队精神。习主席说过:“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我们青年应该在追梦中释放青春激情,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将来勇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将自己的“青春梦”积极融入伟大的“中国梦”。青春易逝,失而不复。在短暂的青春里,就应该挥洒汗水,热爱运动。

                                           

    三、主题团日活动收获

       围绕青春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让同学们走出课堂,相互沟通,在活动中增强班级凝聚力,让同学在班级中获得归属感,加强班级同学对以后学校活动的参与意识,让班级同学在以后的生活中互相帮助,增强合作精神以及班级责任感,让每一个人都能为班级增光添彩。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不仅发挥了团支部的战斗力,更加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担使命,砥砺前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需要我们青年一代的努力和接续,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