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团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文学院汉师173班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9    点击次数:

    一、团日活动的背景

     

    为了能让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深刻认识到自身的任务与责任,中共青年团第十八次会议隆重举行,为迎接这场铭刻初心与使命、交汇光荣与梦想的大会,“新时代的共青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网站由中国青年网承建。

    2018623日,经党中央批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6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共青团十八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将进一步动员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大会听取和审议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修改团的章程,选举团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  

    二、团日活动的过程

     

    1、  首先由团支书从“新时代的共青团”这一主题切入本次团日活动的中心“学习团的十九大精神”,由马克思的名言“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年代表的性格;一个时代的青春,是青年代表的精神”来引出青年对于新时代的重要性。

     

     

     

    2、  本次团日活动大致从四个方面——共青团十八大会议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做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展开,来简要介绍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整体情况。

     

     

    3、  集体组织观看关于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第十八次会议的央视视频,更全面地了解整个会议的流程和重点内容以及当代大学生所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大会中涉及到国家领导人对青年的殷殷期盼和所抱有的希冀,以及少先队员在会议上的激昂宣誓,这不仅是整个青年所应奋进勇争的目标,更代表的是一个国家蒸蒸日上的明天!

     

     

     

    三、对本次团日活动的总结  

     

    在本学期,汉师173班的全体同学组织了本学期首个团日活动——“新时代的共青团”,整个团日活动主要围绕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会议召开,活动一共介绍了关于本次会议的四个方面“共青团十八大会议背景”、“共青团十八大主要内容”、“共青团十八大重要意义”、“做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并且引用了马克思的一句名言作为整个团日活动开始导言。

     

    通过本次的主题团日活动,整个班级的同学们充分认识了解到了“共青团十八大会议”的相关情况,也更加深刻地认清了自己作为一位中国共青团员身上肩负的时代责任,我们应该遵循习近平书记说的做个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所有共青团的青年成员们,要立足新时代的发展背景,勇敢地扛起新时代发展的责任,然后努力用自己的力量为新时代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成为有新作为的优秀的新青年!  

     

    通过团支书的讲解,同学们对此次大会由知晓到了解,认识到共青团十八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第一次重要会议,我们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正所谓“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当代青少年是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阔、自信可为的一代,而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肩负起这个新时代的重任,做自己应做的,做梦想与奋斗应做的,立足新时代,凝聚新担当,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