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团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61班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9    点击次数:

    “学习宣传团的十八大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总结材料

    活动时间: 2018 918日下午四点十分到五点

    活动地点:马克思主义学院308教室

    活动成员:思想政治教育(师范)161

    活动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已于626日至 29 日在北京成功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紧跟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深入领会团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思政161团支部开展“学习宣传团的十八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叙述:

    本次团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环节是阅读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团支书任雅楠结合PPT进行讲解。第二环节是观看微视频《奋斗》和短片回顾共青团90年的历程,第三环节是同学们谈心得体会。

    第一环节由团支书发放九月团日活动学习材料,是贺军科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同学们都认真阅读,在阅读中思考,在思考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团支书结合PPT内容进行有关知识的生动讲述,让大家有了初步的理解。

     

     

     

     

     

    第二环节是观看两个五分钟的视频,第一个短片回顾了共青团成立90周年以来的历史发展,同学们认真观看了视频。第二个短片让同学们跟随习近平重温奋斗的艰辛,体会奋斗的幸福。近代以后,我们的民族历经磨难,一九二一年,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28 年浴血奋战,打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红色江山。带着不及洗却的征尘,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自豪而不自满,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艰辛的,长期的,曲折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十九大描绘了今后 30 多年的美好蓝图,到二〇二〇年,全面建成小康,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奋斗十五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目标不是敲锣打鼓就可以实现的,实现中国梦需要每一个人付出辛勤劳动,继续书写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

     

    第三环节是同学发言。

    林奕汛同学结合个人生活说道 :“团的十八大是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团的十八大报告科学分析了当前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挑战,指明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建功成才的努力方向,对新时期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也作为一名未来教师,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把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以昂扬的斗志和奋斗的激情,真正做到认识上有新提高,作风上有新转变,实践中有新成效。”

     

     

     

     

     

    吕忆妮同学说道:“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626日至629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取得了圆满成功。 

    我作为思政系的学生而言,更要花时间跟精力认真学习这次召开的“共青团十八大精神”会议精神及相关文件,学习过程中,习主席的这一段重要讲话至今让我记忆深刻。

    他这样讲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紧紧围绕、始终贯彻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主题,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习主席把我们当代青年看的非常重要,“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也要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业务工作能力,立足好本职岗位,做一个对单位企业有用的十字型人才,更不能辜负领导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夏怡静同学说道:“共青团十八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承担着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的基本的根本职责职责,而我们作为共青团的一员,应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真正的追梦筑梦、勇于担当的青年。

    作为大学生,我们须明确,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大学生活是短暂和美丽的。我们不应虚度如此黄金岁月,不能让大学过得碌碌无为而遗憾一生。我们要明确自己读大学的目标,明确对自己的定位,明确要培养哪方面的能力,明确要怎样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明确学习的计划步骤,明确自己对比的人群等等,逐项明确以后,并付诸行动中,才能使自己经过四年后有所得,有所长。青春是我们奋斗的资本,要趁着年轻,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标,勇担重任,奋发有为。我坚信: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荣誉总是眷顾最勤奋的人。”

     

     

     

     

     

    本次团日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增进了本支部成员的团结意识。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践中不断去提升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