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团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小教161班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7    点击次数:

     

    时间:2018.09.20

    地点:马克思主义学院411

    参加者:小学教育161班全体成员

    活动简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已于6月26日至 29 日在北京成功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紧跟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深入领会团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我支部开展了“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学习宣传团的十八大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目的:深入了解团的十八大会议内容,结合专业特色与时代背景,感悟会议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成为未来合格的共产党人做好准备。

    前期准备:

    1.本班团干部综合全体团员意愿,拟定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方案。

    2.团干部分配好各小组的成员名单与小组任务,团支书下发文件做好通知工作,制作班会课件。

    3.宣传委员落实班会地点与黑板布置。

    4.组织委员负责班会拍照与记录。

    活动过程: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四项议程:

    一:了解共青团的发展史

    只有了解了团的发展才能深切领会到团十八大会议精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简称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个由信仰共产主义的中国青年组成的的群众性组织。1922年5月成立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5年改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国共青团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在各级学校中,中国共青团在领导和团结学生方面均有一定成绩;共青团同时还负责指导中国少年先锋队(少先队)工作。

     

    二、团的十八大会议

    1.了解大会背景

    2018年6月15日,为迎接这场铭刻初心与使命、交汇光荣与梦想的大会,“新时代的共青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网站由中国青年网承建。

    2018年6月23日,经党中央批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6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共青团十八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大会将进一步动员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2.大会内容

    经党中央批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8年6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 大会将听取和审议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修改团的章程,选举团的十八届中央委员会。

    3.大会意义

    这将是一次铭刻初心与使命的青春盛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民族伟大复兴号角催人奋进。8000多万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将聚焦这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汇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春力量,共同立下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庄严誓言。

    这将是一次交汇光荣与梦想的青春盛会。紧跟着党走过96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青团,将在这里回望中国青年运动走过的路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谋划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图景。我们即将迎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将迎来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共青团将以团十八大为新的起点,不负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坚定不移砥砺前行、续写新篇。

     

     

       

     

    三、团的十八大工作报告

    1.大会主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2.报告主要内容:进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和共青团;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青春建功新时代;大力促进青年发展;共青团改革再出发。

       四、观看视频,抒发感想

     

      作为强国一代,不应只是时代进步见证者,更应该是参与者、建设者,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当发奋图强、只争朝夕,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科学素养为海南发展的坚实根基凝注自己的力量;作为青年团干部,我将埋头苦干、勇做先锋,以自己的使命担当和激情热血团结带领更多团员青年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李贝尔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既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身体力行的实践“革命理想高于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事业靠本领成就”、“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创新是第一动力”的要求,为海南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为海南省自贸区(港)建设、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建设添砖加瓦!——周凌芸

     

    青春逢盛会,逐梦正当时。作为共青团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与广大团员青年一同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奋力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斯杭琪

    聆听党中央的致词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青年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将自身发展融入祖国伟大发展进程中,把最好的年华岁月砺行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道路之中!——朱宇楠

      

     

     

     

    活动尾声

    全体起立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