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团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商学院会计182班9月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6    点击次数:

     

    9月团日活动总结报告

     

    自开展团支部活动以来,在校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围绕党团建设总要求,我班团支部在我班全体团员中开展了一次学习宣传团的十八大精神的活动。对本次主题班会,本团支部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安排合理,按组织部要求认真开展团支部组织团日活动。

     

    一、 团日活动概况

    1、 活动地点:综合楼6号楼A303

    2、 活动应到团员43人,实到44

    3、 活动主持人:张欣溢、徐梦涛、袁若婷

    4、 活动记录人:张欣溢

     

    二、 团日活动简介

    1、 活动主题:学习宣传团的十八大精神

    2、 活动名称:共青团十八大学习解读

    3、 活动目的:结合6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三、 活动内容

    2018925日,随着团的十八大的顺利召开,会计182团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学习团的十八大精神”的团日活动。作为进入大学阶段的第一次团日活动,同学们都洋溢着极高的热情。在秋日的艳阳下,我们围绕着“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这一宗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

    首先,团支书张欣溢为大家介绍了团十八大的活动的历史背景和时政背景。2018年,9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战争胜利七十三周年,910日是全国第三十四个人教师节,918日是“九一八事变”七十七周年。在这一历史背景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已于626日至 29 日在北京成功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紧跟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其次,团支书张欣溢又提纲挈领的介绍了会议背景、大会内容和大会意义。同学们对团的十八大有了一个简要的了解,希望能将团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到每一个同学心中。同学们根据所了解的内容,踊跃的发表了对团的十八大的理解与看法。    

     

     

       

     活动的最后,为了使同学的对团的十八大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团支书组织播放了《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担当作为再出发》的团的十八大精神动漫。通过生动形象的动漫形象和严谨仔细的表述,同学们对团的十八大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感悟。动漫宣传片中提到团员青年要牢记总书记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教导,坚定理想信念;要牢记总书记关于“事业靠本领成就”的教导,练就过硬本领;要牢记总书记关于“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教导,勇于创新创造;要牢记总书记关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的教导,矢志艰苦奋斗;要牢记总书记关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导,锤炼高尚品格。各级团组织要把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要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要深化共青团的自身改革;要切实落实从严治团的要求。这些都在同学们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完短视频,为了检验与巩固同学们对团十八大的理解并充分发挥同学们的热情与求知欲,本团支部展开了一个小小的知识竞赛。这次团日活动也在愉悦的学习氛围中结束了。    

     

       

    在活动的背后,我们也认真反省思考了我们的不足。首先,是对团的十八大的认识不足,导致班会课的内容浮于表面;其次,是对安排不甚合理,导致活动刚开始场面有点混乱,同学们的积极性不佳;再次,方案修改频繁资料获取渠道少,导致班会内容不够充实。不过不足之处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我们支部经验不足而引起的,相信只要我们善于总结经验教训,共同努力,一定能将活动损失降到最小。

    团日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其中成功与失败的经验值得我们去分析与品味。作为大学的第一次团日活动所有的不足将会成为我们进步的空间,我们会计12团支部定将再接再厉,努力开展更加具有本支部特色的团日活动。

    班级:会计182

    日期:2018.9.25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