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团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创文明交通

    发布日期:2017-12-01    点击次数:

     

     

    同学们:

    今年以来,我市开展了“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大会战,营造了我市良好的文明交通环境。作为绍兴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参与其中,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开展文明交通相关活动,为绍兴的文明城市建设出一份力。在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绍兴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大家发出倡议:


     


     

       0     1

    遵规守法,从我做起


     

    认真学习交通法律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时刻牢记交通安全,做文明守法交通参与者。
     


     


     

       0     2

    文明行路,有序通行


     

    过马路时走斑马线、天桥或地下通道,不要闯红灯,跨越隔离措施。过斑马线时不要玩手机,不影响车辆前行。遇到主动让行的驾驶员,为让行的驾驶员大拇指点赞。


     


     

       0     3

    文明行车,礼让行人


     

    遇到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时,主动停车让行。不要手持物体骑车,不在骑车时带耳机听音乐,过马路要下车推行。


     


     

       0     4

    积极劝导,共创和谐


     

    提醒家人朋友,关注交通安全,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身体力行,为其他交通参与者树立榜样。争当文明交通的标兵。


     

    文理学子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珍惜彼此宝贵的生命,共同营造一个讲交通安全、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一起迎接绍兴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