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团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7暑期社会实践成果答辩会——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发布日期:2017-09-22    点击次数:


     

    9月21日18:30分,2017暑期社会实践成果答辩会在法学院212教室举行。此次答辩会共有12支优秀的实践团队参加。
     




     


     


     


     

    组织部王颖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庞飞老师、对外联络处钱小波老师、学工部马海枫老师、党校办谭奇峰老师以及宣传部谷江稳老师担任评委。
     




     

       


     


     

       


     


     


     

     

    青协志愿服务团开展传非遗,承匠心暑期社会实践第二期——“传七彩面塑,承古越绝学”,探索独绝的民间技艺,感受老手艺人那份纯粹的匠心。志愿者们发起了面塑进校园活动,在祖国的花朵心中播下中国传统技艺的种子,宣传非遗文化迈开了崭新的一步。


     

    “丝路新世界,助力中国梦”一带一路实践团分队成员通过实地调研、调查走访、开展交流等方式对柯桥轻纺城、轻纺城北联市场、中国轻纺城展示中心、凤凰EFC,中国轻纺城的老市场和北市场等地进行了调研实践,了解轻纺城经济形态和“一带一路”与轻纺城融合程度,印证了“一带一路”影响下,轻纺城深入国际化的大趋势。


     

    人文学院走丝绸之路,获创作之源;土木工程学院着眼建筑垃圾,为文明绍兴添砖加瓦;音乐学院以舞台剧和音乐会的形式助力水共治;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深入农村,学习建设美丽乡村优秀经验;外国语学院以独特视角解读一带一路,扩展职业发展机遇。



     


     

       


     


     

     

       


     


     


     


     

    生命科学院实践团将队伍一分为二,一部分踏入社区调查居民对“剿灭劣V类水”的认识;另一部分在实验室开始水质检测试验,几十种水样,上百个比色管,在老师的指导下,团员有条不紊地对一系列水质指标进行测定。最后,实践团将实验结果与诸多五水共治建议整理成册提交给政府,为建设美丽浙江尽自己的一份力。


     

    “关爱小候鸟”帮扶活动作为教师教育学院的品牌活动在这个夏天继续扬帆起航。此次活动跨幼儿园和小学两个年龄段,在多个站点进行,帮扶团成员以最饱满的热情、最积极的态度、最耐劳的精神对待每一天,让“关爱小候鸟”品牌越走越远,越办越好。


     

    美术学院的“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以绍兴文化为依托,通过历史典故、名胜古迹、感受绍兴故事,加深海外华裔及港澳地区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信心,推动海外教育事业的发展。愿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12支团队利用暑假两个多月的时间挥洒汗水、付出努力,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