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团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清明祭 | 我校学生干部代表深切悼念革命英烈

    发布日期:2017-03-29    点击次数:

    3月29日下午,我校学生干部代表们步行来到了府山公园,在革命烈士墓前庄重聚会,举行了2017年清明祭奠革命烈士仪式。校团委沈勇老师出席了本次仪式。




     


     

    本次清明祭英烈仪式由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吕纯主持。首先,全体学生干部代表在烈士墓前肃立,默哀一分钟,以寄对先烈的哀思。




     

    接着,校学生会副主席吴庭昊同学作为代表发言。她提到,正是先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壮烈之举,才构筑了我们今日的和平盛世。他们在民族危亡之际,用青春和生命塑造的民族魂,我们没有理由遗忘。同时,她呼吁大家,要继承先烈的遗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共创美好明天!


     


     
     

    其次,校团委沈勇老师及学生干部们依次为革命烈士献花。大家在烈士墓前深深鞠躬,一枝枝白菊中寄托的,是无尽的哀思与悼念。





    最后,校学生会副主席叶杉杉同学带领大家在烈士墓前庄严宣誓。全体学生干部右手握拳,铮铮誓词响彻云霄:“国家昌盛为先,人民利益至上。无愧祖国培育,不负长辈厚望。以我壮志激情,创造崭新未来。以我火红青春,建设锦绣华章!”相信我校学子,定会牢记誓言,用不朽的青春去描绘祖国的美好蓝图!至此,清明祭英烈活动正式结束。
     




     

    历史的长河记载了多少英雄的事迹,岁月的流逝永远不会磨灭烈士的壮举。他们虽然走了,但他们的光荣之举会幻化成永不磨灭的丰碑,高高矗立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指引着我们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