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团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以我一双手,换你一抹绿”,为春天添色

    发布日期:2017-03-14    点击次数:

     


     

     


     

    3月12日是第39个植树节,为了增强广大师生绿色环保的理念,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主人公意识,校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宛委山开展了“以我一双手,换你一抹绿”的植树护绿活动。

     


     


     

    尽管天下着小雨,志愿者们的热情依然很高,纷纷身着雨衣,手持垃圾袋上山,边走边清理路边的垃圾。到达山脚下,志愿者们领取了各自的植树用具和树苗,开始分组植树。大家团结协作,分工明确。剖土栽苗,松土浇水,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他们认真细致地栽下每一棵树苗,小心翼翼地埋下每一丛花草。认真的表情,娴熟的动作,规范的操作,让这群志愿者看上去俨然是一群训练有素的植树能手.

     

     

       

     

     

     

     

     

     活动中,志愿者不辞辛苦地从远方提水、不怕脏不怕累地挖坑埋苗。经过一天的努力,36名志愿者总共种植了18颗树苗,虽累虽苦,但他们俯身间脸上却露出了开心幸福的笑容。当天,校团委还在校内开展了校园环境美化、垃圾分类引导和废旧物品换取植物种子的“萌芽计划”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
     

      我校一贯重视环保绿化和美丽校园创建工作,每年植树节都组织师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开展绿色环保理念宣传,对加强校区的绿化养护工作,不断提升校园的净化、绿化、美化水平有着积极促进作用,对建设绿色校园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