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活动

    团委活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护航绚丽青春——2017年绍兴市禁毒知识进高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7-03-02    点击次数:

    护航绚丽青春——2017年绍兴市禁毒知识进高校系列活动

     

                     3月2日下午3:30                

    以“护航绚丽青春”为口号的2017年绍兴市禁毒知识进高校系列活动在南山财贞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绍兴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FM103.5绍兴市私家车音乐广播协办,并由绍兴文理学院承办。

     

     

    活动一开始,来自FM103.5广播电台的两位主持人绍大博和绍小苏就以幽默诙谐的口吻炒热了现场气氛。他们用一组大麻美甲图片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后,又播放了一段公益短视频。一位幼小瘦弱的小女孩抱着和她一样大的玩具熊,眼中映射着妈妈吸毒后的疯狂行为。这段视频充分展现了吸毒的可怕后果,为了缓解沉重的气氛,主持人进行了现场互动,以有奖问答的形式宣传毒品知识,同时还引出了明星吸毒这一话题。

     

     

    在欢快的小互动过后,绍兴市禁毒办副主任、绍兴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潘丹翱对有关常用毒品的知识进行了较为系统全面地介绍。配合着现场分发的《合成毒品危害与预防》小册子,她从毒品外表、分类、服用方法以及危害几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尤其指出了一些外表极具迷惑性的毒品,如奶茶粉、咖啡粉、跳跳糖等。最后,她还强调了防止吸毒的六大点:

    一、牢记四知道;

    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三、不听信花言巧语;

    四、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

    五、到娱乐场所要谨慎;

    六、知错就改,切不可一错再错。

     

    紧接着绍兴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绍兴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绍兴文理学院禁毒校外辅导员周永明进行了讲话。他结合自己几年的禁毒经历,描绘了自己对禁毒工作的感受,“禁毒虽然艰苦、危险,有时候还会感到无能为力,但是我们仍然坚持。这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对于染上毒瘾的人,他认为他们不再是正常人甚至完全不可理喻、无法理解他们的行为思想。最后,他表达了对这次活动的高度赞赏,认为这项活动意义极大,希望还能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

     

     

    最后,本次活动在来自FM103.5的绍小凡亲自改编的与禁毒主题紧密贴合的歌曲《找自己》中圆满落幕。

     

     

    ◆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