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学雷锋,迎亚运,我在窗口写青春”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07    点击次数: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之际,亚运会的脚步也已临近,为鼓励广大团员青年学习贯彻雷锋精神,营造喜迎杭州2022年亚运会的浓厚氛围,校团委决定举办“学雷锋,迎亚运,我在窗口写青春”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雷锋,迎亚运,我在窗口写青春


    二、活动对象

    全校团支部


    三、活动时间

    2022年3月


    四、活动形式

    各学院分团委围绕主题,要求各团支部利用各种平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内容

    1.“树雷锋精神,展亚运风貌”班会活动

    各团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开展“树雷锋精神,展亚运风貌”班会活动,同学们可以通过介绍雷锋生平事迹、谈谈亚运会来临之际如何更好地践行雷锋精神等形式开展,加深广大青年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做新时期的雷锋传人,喜迎亚运会的到来。

    2.“喜迎杭州2022年亚运会”15天运动打卡活动

    各团支部鼓励成员积极参与“喜迎杭州2022年亚运会”15天运动打卡的活动,通过运动世界、keep等软件记录每天的运动情况并截图打卡,增强身体素质,养成每日运动的好习惯。从而弘扬亚运文化,营造喜迎亚运的浓厚氛围,为助力杭州亚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学雷锋、寻雷锋、做雷锋”活动

    各团支部鼓励支部成员积极投身亚运会志愿服务活动准备及疫情防控活动,可以用文字、照片、视频等形式记录下自己身边的“雷锋”,并与支部成员共同分享、探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更加闪耀!


    六、活动要求

    1.各级团学干部和学生骨干要带头参加学习,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各分团委要对基层团支部进行学习指导和情况评估,及时对本学院的学习宣传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优秀学习活动案例、青年学生的优秀学习体会文章等进行宣传报道。

    2.各学院须于3月27日前将推选的“院级优秀主题团日”进行新媒体平台宣传报道(学院微信公众号平台,建议内附主题团日活动现场视频),每月不少于3期,并将微信推送链接于3月27日报送校团委。校团委将评选出当月“校级优秀主题团日”并在“风则青春”公众号进行推送。


    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