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节能减排,绿色校园” 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02    点击次数: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举措,使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的观念深入人心,帮助同学们养成低碳环保的好习惯,优化校园环境,共同努力打造绿色校园,校团委决定开展“节能减排,绿色校园”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校园

    二、活动对象

    全校团支部

    三、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

    四、活动形式

    各学院分团委围绕主题,要求各团支部利用各种平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五、活动内容

    1.“节能在身边”——主题班会活动

    各团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在班级中开展以“节能减排 ”为主题的班会活动,通过观看视频、谈谈生活中资源浪费乱象等形式开展,同时鼓励同学们分享此次主题班会的感悟,有利于同学们提高节能减排的意识,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2.“节能宣传靠大家”——宣传标语设计活动

    各团支部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参与设计“节能减排、绿色校园”宣传标语,共同倡导节能减排,养成良好节能习惯。可以是文字内容,也可以图片形式,以电子文稿或电子图片形式投稿,做到宣传从我做起,共建绿色校园。

    3.“节能从我做起”——承诺书签名活动

    节能减排从小事做起,例如:课后主动关闭电灯、空调等电器,自备购物袋或重复使用塑料袋购物等。各团支部制定一份“节能减排”的承诺书,宣传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以签名等形式进行承诺,树立绿色低碳的观念。

    六、活动要求

    1.各级团学干部和学生骨干要带头参加学习,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各分团委要对基层团支部进行学习指导和情况评估,及时对本学院的学习宣传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优秀学习活动案例、青年学生的优秀学习体会文章等进行宣传报道。

    2.各学院须于11月27日前将推选的“院级优秀主题团日”进行新媒体平台宣传报道(学院微信公众号平台,建议内附主题团日活动现场视频),每月不少于3期,并将微信推送链接于11月27日报送校团委(填写附件,报送邮箱)。校团委将评选出当月“校级优秀主题团日”并在“风则青春”公众号进行推送。


    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

    2021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