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绍兴文理学院2021年“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17    点击次数: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各社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引领全省大学生在暑期参与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等重点项目,以优异表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就做好2021年度“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预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要重点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为核心主题方向,深入开展“寻访红色党史印迹”“助力参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见证参与数字浙江绍兴)建设”、“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组织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等分主题实践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引导大学生发挥专业学科教育优势,在参加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为基层群众提供服务,并形成相应实践成果。

    二、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学院要充分认识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统筹安排部署,成立本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组织工作,并选派得力干部、专业老师带队。积极动员老师加入同学实践队伍,为今年社会实践取得更加优秀的成果保驾护航。学校将遴选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并发放活动补贴。活动结束后,学校将对优秀团队、个人集中评选表彰。

    2.注重宣传,营造氛围。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社会实践活动的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大众传媒、校园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加强对活动中优秀个人和事迹的宣传报道。学校将开展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宣传成果征集活动,并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举办相关的实践宣传、经验分享活动。各学院、各实践团队须及时报送相关新闻、调研报告、实践日志等材料,以便信息及时上传。

    3.务求实效,确保安全。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加强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组织协调,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暑期社会实践的安全和纪律教育,落实责任制度,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在项目论证、团队组织、经费筹措、教师参与、基地建设、具体指导、宣传报道,交流总结等方面注意实效,狠抓落实,坚持长效机制,着力打造品牌,力戒走过场和形式主义。

    三、材料报送

    各学院于6月21日前将申报材料实践团队需排序上报电子版发送至1779503867@qq.com纸质材料一式两份上交至校团委办公室(河西校区行政楼340)。

    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

    2021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