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绍兴文理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方案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17    点击次数: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培养我校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举办绍兴文理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方案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旨

    创新·勇立时代潮头

    践行·助力社会发展

    研习·凝聚中国力量

    二、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学生,可以以个人或集体名义参加比赛。

    三、方案内容与要求

     

    实践方案内容应包括方案名称、主题、目的、方案亮点和创意内容,实践时间、实践地点、参与群体及人数(8-10人为宜,负责人不算入在内)、实现途径、推进步骤、预期效果,活动可行性分析和经费预算等。

              社会实践方案要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多视角关注国情、社情、民情,深化思想政治的理解与运用,围绕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一带一路”、乡村振兴战略、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深化实践主题。

     

    四、评选标准

    1、项目申报分两类同时进行:一类是在原有实践活动的基础之上进行修整创新,形成更加完善的实践项目,并填写附件一的申报材料;另一类是计划实施的实践项目,并填写附件二的申报材料。各学院限报2项项目。


    2、创意方案思想健康、主题突出、导向正确、内容详实,富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深刻的现实意义。

    3、实践活动形式新颖,视角独特,贴近大学生实际,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学生参与积极性高,并能切实服务社会所需,深入社会基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4、实践团队名称鲜明,分工明确,方案合理,能体现团队特色;个人实践要结合自身实际,彰显个性特点。

    5、实践活动要注重双赢,既充分发挥学生特长,服务社会,又让学生在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得到锻炼。

    6、评委会将对符合要求填写的申报材料进行筛选,并确定入围项目,入围项目将进入答辩阶段,最终根据申报材料和答辩二者综合得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7、申报信息要求原创,如有抄袭现象,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五、活动步骤

    1、宣传部署阶段(5月上旬):重点工作是实践方案的设计和提交。各分团委、学生会做好宣传、动员和指导工作,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方案设计大赛。

    2、总结评比阶段(5月底):重点工作是优秀实践方案的评选。校团委将成立评比委员会,评委会根据参赛方案的具体情况,筛选优秀方案进入最后的决赛答辩会,通过答辩产生获奖方案。

    3、组织实践阶段(7、8月份):重点工作是组织开展方案的具体实践活动。各组织单位对社会实践创意方案进行完善,并制定具体推进步骤,确保实践方案的顺利实施。

    六、奖项设置

    奖项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获奖团队将获得相应的经费支持。

    七、材料报送

           各参赛选手将上报材料先交到各学院,然后由各学院统一于5月28日下班前将申报材料(包括申报表和实践方案)上交至校团委办公室(河西校区行政楼340团委办公室)。所有材料要求电子版一份、纸质材料两份,电子版发送至1549466025@qq.com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广泛宣传,要注重扩大工作的发动面,努力使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

     

                                                               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

                                                                         2018年5月16日

     

             

     

    附件请点击此处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