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绍兴市高校艾滋病性病防治宣讲方案及科普作品大赛颁奖典礼现场回顾

    发布日期:2022-12-12    点击次数:

    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相关规定,我校开展了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12月2日下午,由绍兴市卫健与我校联合举行的绍兴市高校艾滋病性病防治宣讲方案及科普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举行。在此次颁奖典礼上,进一步向在校学生传达了“知艾防艾,你我共创”艾滋病防治科普及艾滋病、性病自我检查等知识。


    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分别是: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蒋健敏、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浙江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晓红,绍兴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邵国利,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执委会副主任徐泳,绍兴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市疾控中心书记、主任徐来潮,绍兴文理学院团委书记吕志伟,绍兴文理学院后勤管理处副处长严永刚,绍兴市卫生健康委宣教处处长沈桁钧,绍兴市教育局高教处副处长沈华梅,越城区疾控中心副主任严美珍。







     



    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蒋健敏致辞

    蒋主任讲述了党和国家对防治艾滋病的重视,表明浙江省也在艾滋病防治工作方面已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她对获奖队伍表示祝贺,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形式让艾滋病防治知识在校园更多地传播。最后,她呼吁学生们积极行动,提高对艾滋病感染的警示意识,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更好地保护我们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希望大家携手起来,共抗艾滋,共享健康。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宏致辞

    张书记对工作在一线的防艾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在座的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高度重视,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二、加强宣传,不断普及防艾健康知识;三、注重结合,积极推进防艾工作的创新。他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都能学到知识、受到教育、得到启发,积极做艾滋病防治的宣传者、践行者,为实现健康校园、健康绍兴、健康浙江、健康中国而努力奋斗。


    省性艾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潘晓红女士为大家宣读《绍兴市高校艾滋病性病防治宣传方案及科普作品评选大赛》获奖名单。





    严美珍副主任、沈华梅副处长、沈桁钧处长、严永刚副处长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吕志伟书记、徐来潮主任、徐泳专职副会长、邵国利副主任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潘晓红副会长、张宏副书记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在颁奖期间,同学们带来了情景剧表演——《与“艾”并肩》。他们饱含情感的声音、充满热情的动作感染了在座的领导和同学们,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







    最后,由蒋健敏副主任为本次科普大赛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学校代表颁奖。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邵国利发言


    邵主任表示在省疾控中心的专业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的聚焦“宣传早干预、检测早发现和抗病毒治疗”的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具体表现如下:一、我市艾滋病疫情持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二、艾滋病检查服务可及性和检测发现能力进一步提升;三、随访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四、宣传干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五、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进一步推进。最后,她倡议我们每一个人做防治艾滋病性病的宣传者、倡导者和实践者,为遏制艾滋病性病的蔓延、为健康绍兴建设、为我们自己的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至此,本次绍兴市艾滋病性病防治宣传方案及科普作品评选大赛颁奖典礼到此结束!





    活动的顺利举行,除了参会人员,也少不了志愿者们的认真付出。绍兴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就算寒风刺骨,也保持着奉献的热情,为参会人员做好幕后的服务工作,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签到台、颁奖台、宣传摊位、门口测温,会场的各个角落都有红马甲的身影。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同学们在铁城科教馆前签名墙签字留念,并将左胸口的红丝带贴在签名墙中间的图标上。一个个小小的红丝带,组成了一个巨大的红丝带,象征着大家一点一滴的力量汇聚成海,为艾滋病防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大家还积极参与衣原体防治宣传活动,并通过抽签的方式获得了小礼品。



    有爱更温暖

    无艾更健康

    知艾防艾

    让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