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越马护航 | “越”跑越勇,文理志愿者时刻在岗!

    发布日期:2022-11-12    点击次数:

    767颗星星

    在此相聚

    以志愿之光

    照亮前行之人

    2022年11月12日

    绍兴文理学院的767名志愿者

    为绍兴马拉松赛事

    提供暖心的陪伴和服务


    11月12日凌晨三点半,夜色尚浓,寒风凛冽,月明星稀。志愿者们已早早穿戴好统一的医疗志愿者服装,带好所需物品在校门口集合并有序排队上车,3点45分准时朝场地出发。



    ADB88



    19627



    晨曦未露,到达指定场地后,志愿者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秩序井然地到达志愿工作岗位,且与就近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

    尽管清晨寒风刺骨,但志愿者们毫无怨言。伴随着城市的逐渐苏醒,志愿者们仍坚守岗位,用坚定的身影迎接第一抹橘红亮色。

     

     

    E93B0



    21D10



    19E53



    清晨7时30分,绍兴马拉松比赛正式开始。随着一声枪响,运动健儿们冲出起点线,用他们激情的身姿开启属于他们的马拉松之旅。


    在比赛期间,志愿者们的目光紧盯赛道,在各自负责的辖区内巡回瞭望。同时,志愿者们还为努力奔跑的运动员加油呐喊,用他们最响亮的声音驱散清晨的薄雾,送上最真挚的祝愿。



    271A0



    2281A



    8DC4A



    2BA15



    2690D



    随着第一位全马选手跨越终点,其余的参赛选手也接连冲线。位于终点的志愿者们双手欢呼,庆祝这值得纪念的一刻。


    主场馆内,70名赛后康复组志愿者按动作要领为完赛的选手们进行肌肉放松与拉伸活动,帮助运动员更好地缓解,避免肌肉拉伤。



    BF88F



    E596A



    B95FF



    19C28



    184C3



    陌生的面孔,熟悉的笑容。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最棒的状态提供最暖心的服务,并在赛后主动清理场地,展现了绍兴文理学院优秀的志愿者形象,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此次绍兴马拉松赛事划上完美的句号。



    DEE99



    第五届绍兴马拉松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志愿者的倾力相助和前期专业化的培训。10月29日,绍兴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绍兴红十字会举行了第五届绍兴马拉松赛红十字医疗志愿者救护技能培训。



    90F79



    98675



    CC274



    活动物资的发放、动员大会的召开、活动现场的实践,志愿精神流淌在每个人心中。大家群策群力,互助友爱,展现了绍兴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认真负责、严谨细致的精神风貌


    越马之旅圆满结束

    青春征途永不停歇

    愿我们的志愿之心发光发热

    满怀热爱地继续奔赴下一场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