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2022年绍兴马拉松红十字医疗志愿救护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10-29    点击次数:

    为迎接第五届绍兴马拉松赛并为参赛人员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绍兴文理学院联合绍兴市红十字会举行了第五届绍兴马拉松赛红十字医疗志愿者救护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救护技能培训,让志愿者学习并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方法,为参赛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确保此次马拉松赛顺利开展。

    10月29日上午,志愿者们以班级为单位,在南山校区9号楼展开此次医疗救护志愿者的技能培训。



       







    430F0



    上午,老师首先介绍了心肺复苏和AED使用的相关理论知识。全班志愿者的目光凝聚在黑板上,专心致志地听老师传授知识,并将重点内容记录在笔记本上。


    老师讲解了在急救车到来之前,救护员能做到的事以及救护最重要的四个点。她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我们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有关知识和AED的详细操作,并用假人模型进CPR流程指导,同时还为我们介绍了胸外心脏按压的并发症以及面对突发情况下的具体急救操作。志愿者们在听讲后,对应急救护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以面对马拉松赛上发生的突发情况。



    65D2F



    在进行了理论学习后,志愿者们分为三组,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心肺复苏和AED操作培训。老师在同学们操作过程中进行纠错指正,使志愿者们深刻意识到急救操作准确的重要性。培训过程中,老师强调要注重人文关怀,给予马拉松参赛者最大的尊重。







    “确认环境安全,我已做好自身防护。”“1001,1002……1010,伤员已恢复呼吸。”培训现场回荡着志愿者们沉着冷静的声音。


    短暂的培训后,志愿者两两分组,井井有条地进行考核。老师们一边监考一边对志愿者操作有误的地方进行纠正,并着重强调了一些大家容易犯错的地方。经过此次培训,志愿者们掌握了心肺复苏和AED操作,在即将开展的马拉松活动中也会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对待伤员,把握好黄金的每分每秒。







    下午的培训以创伤为主题,老师详细讲解了创伤救护的相关知识,介绍了不同的创伤类型并告知如何处理现场应急创伤。针对不同的出血类型,老师还教授了不同的止血方法。通过PPT演示和实际上身操作,老师向我们展示了环形包扎、螺旋包扎、螺旋反折包扎、“8字”包扎和三角巾包扎等包扎方法。


     







    实践出真知。在进行理论内容的学习后,志愿者们两两组队进行包扎演练,老师对还不能熟练掌握包扎技术的志愿者悉心教导,并耐心地为包扎有误的同学指正错误,规范包扎手法。在撤离伤员这一内容上,老师还强调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经过这次包扎培训,志愿者们掌握了不同伤情的包扎方法,更好地为马拉松参赛者提供安全保障。



    958C0



    培训渐进尾声。实践操作的考核结束后,志愿者们在“浙里博爱”进行了理论考试并取得了满意的成绩。


    在此次志愿者培训中,志愿者们严谨负责的态度和优秀的实践操作,让我们相信,他们会在马拉松赛事上展现文理学子的风采,展示志愿者的良好风貌。志愿者们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为每一位参赛选手提供坚强的后盾。



    CF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