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活动报道 | 亚运会志愿者礼仪培训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6-30    点击次数:

    不学礼,无以立

    人无礼而不立,事无礼而不成


    515日—22日,绍兴文理学院联合越秀外国语学院举办亚运会志愿者礼仪培训活动,旨在规范志愿者的礼仪服务形式,了解亚运会对志愿者的服务要求,提升待人接物的能力,体现志愿者风范。


    本次活动的两位主讲老师





    徐丹老师





    赵倩老师


    伴随着老师的侃侃而谈,本次礼仪培训活动拉开了帷幕。老师用灵活的话语,将PPT中简短的表述转化为浅显易懂的生活经历向志愿者们进行讲解。会议厅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志愿者们津津有味地汲取着有关形象塑造规范的知识,在潜移默化的学习中正视并完善自己的形象。


    在迎送见面礼中,老师用标准的姿势向我们展示规范礼。老师指出,适当的姿势、合适的称谓,这些都是对不同国家不同级别的运动员、领导等最大的尊重。陪同引领时,先后顺序、引领姿势等,在不同地点都有不同的要求。此外,老师还讲解了茶水服务、乘车服务、递接物品等等礼仪规范的要求,细致入微的分析和演示,让志愿者们对于志愿礼仪的严谨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志愿者们在培训过程中认真听讲,及时记录重点内容,在老师提出问题时踊跃回答,在老师需要时主动配合老师教学。这便是志愿者精神的体现,每个人都怀揣着热情面对未来的志愿之路,在一次次的活动中不断激励自我,提升自我,成就更好的自己。


    我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

    在亚运会这个大舞台上

    愿我校志愿者们

    能够展示风采,展现自信

    向世界展示我们的大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