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师生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9    点击次数:

    返校复课以来,校园内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现阶段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道风景线。一批批学生志愿者在做好防护准备的前提下,忙碌在食堂、超市、寝室等公共场所,主要开展测温、出入口引导、维持秩序等志愿工作,切实保障全校师生日常生活地有序展开。

     

    食堂是人流聚集的地方,每日早中午就餐时间,志愿者总会提前到达工作岗位,静候同学们的到来。他们站在体温检测仪旁,引导学生慢慢有序进入食堂,还不时地提醒:“有序排好队,注意前后间隔一米”。食堂内也有志愿者维持秩序,提醒同学们保持距离,不要面对面就餐。志愿者也会在出口处引导学生有序地走出食堂,保持单向流动。

     

     

     

     

    在超市的出入口,志愿者仍然在维持着秩序。志愿者让同学有序排好队,前后间隔一米。体温正常时,就示意学生往前走,一个接着一个,将同学引导进入超市。晚上七点至九点半,校园内的超市、便利店正是人流量高峰期志愿者两两搭配,在超市、便利店出入口测温、引导同学。

     

     

     

     

    寝室是同学们休息的地方,每天都有大量人员进出,加强寝室楼人员出入的管控十分重要。从早晨到深夜,每个时间段都有志愿者们的坚守,都有他们认真而耐心的工作,为广大师生筑起校园防疫安全线。

     

     

    我校还将持续开展此项志愿服务,在校园内传递志愿精神,深化劳动教育。志愿活动的校园化,将进一步提升学生志愿活动意识和深化思想道德建设。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