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2019绍兴国际马拉松大赛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9    点击次数:

    没有一个冬季会因为人们的畏惧而变得略微暖和,但会因热爱生活的我们而变得温柔明亮

    2019绍兴国际马拉松比赛2019年11月10日正式开始,此次绍兴国际马拉松共有26500名左右的选手参赛,其中全程马拉松6000人左右、半程马拉松9000人左右、迷你马拉松11500人左右。在这样庞大的参赛者队伍面前,为保障马拉松参赛者在比赛中有健康的身体状况和良好的竞赛体验,赛道各个分叉口都有维护赛程平稳有序进行的交警保证跑者生命安全的医务人员。而在此次比赛中我校学子也身着志愿服,主动帮助参赛者,协助交警与医护人员工作。

    此次志愿工作的主要内容有赛前维持秩序,比赛中时刻观察运动员状态,提供医疗服务。在比赛开始的前三天,志愿者学习了一定的专业知识并通过考核,以便在比赛中用最正确的方法和用最快的速度保证参赛者的生命安全。比赛结束时,运动员已是精疲力竭,志愿者也都疲惫不堪,甚至腿脚麻木,但是每一位跑者的感谢都成了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的理由。

    本次大赛共招募1160名志愿者。不同的志愿岗位有着不同的志愿工作,可是志愿者的志愿理念却是不约而同。他们强烈的责任感,发自内心的无私,青春活力的面貌再一次诠释了志愿者这个角色。在此次活动中,我校志愿者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谱写了一首青春赞歌身着志愿服的文理学子成为了此次马拉松比赛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