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举行首届校园公益大使比赛

    发布日期:2020-07-08    点击次数:

    公益大使评选活动自10月启动以来,共有8000余人参与了海选的线上答题,655位同学获得了满分的优异成绩。

    11月5日绍兴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南山校区12幢212教室开展以“展青春公益之彩,扬志愿奉献之心”为主题的公益大使复赛答辩。经过初赛答题、报名海选两个环节,共有55名选手在众多报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入围本次复赛。此次复赛由市疾控卢巧玲老师、市红会朱国芳老师、陈梅老师以及学生代表许鸿辉和汪玥滢同学担任评委采取自我陈述、才艺表演、问题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将风采展示与践行公益紧密结合,既考量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又注重展示其内在的心灵美。在鼓励大学生展示青春风采的同时,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公益意识,传播青春正能量。

     

     

    最终共有12位参赛选手亮相决赛,校园里,掀起了一股人人争做公益、传递正能量的热潮。

    11月28日晚,绍兴市高校学生“防艾健康公益行动”启动仪式暨绍兴文理学院健康公益大使决赛在铁城科教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郝敬习,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马彬耀,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赵佳维,市疾控中心主任徐来潮,市卫生健康局疾控处处长沈桁钧,校团委、计划财务处、后勤管理处,越城区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宁波银行绍兴分行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经过第一轮的团队情景剧PK和第二轮的即兴主题演讲以及第三轮的才艺展示,来自艺术学院的蒋锶依获得了此次大赛的冠军,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应小婷、倪婧漪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本次活动旨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学生对公益事业的认识,激发其对志愿工作的热情,更好地培养团结互助的公益氛围。

    invisi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