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毕业生宁伟获2018年度全国“正能量志愿者”称号

    发布日期:2019-05-14    点击次数:

    自3月5日起,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及各地省级媒体,面向全国寻找优秀志愿者。我校2014届毕业生、族迹农业创始人、格桑梅朵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人宁伟从全国100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2018年度全国“正能量志愿者”称号,同时获得10000元正能量奖金。族迹农业目前作为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巴塘县唯一代表被推选“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
      从学校毕业后,宁伟就到到四川西部创业。他积极参与农村改革、带头投身创业实践、带头致力科技兴农、带头履行社会责任,他组织青年创新创业队伍,创立了族迹农业公司,致力于发展高原生态农业,服务当地农民。族迹公司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带动当地的青年就业和贫困农户的脱贫致富。公司成立以来,累计销售滞销农产品近千万元,先后带动30余名青年创业就业,帮助巴塘县百余户贫困农户增加了经济收入。
      同时他组织公益队伍,成立格桑梅朵青年志愿者协会,致力于公益活动,先后筹集数百万公益物资,帮扶当地社会。
      由于团队带来的社会效益,团队被推荐参加四川省委组织部牵头,省人社厅、团省委等部门联合开展的“四川省优秀大学生创业典型”评选,获得“四川青年创业促进计划”支持。宁伟也获得“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SYE诚实守信奖”、“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荣誉。2017年其被推选为四川省青联委员,并被推送参选“全国青联委员”。2019年入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候选名单、入选“四川省道德模范”候选名单。并受到时任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四川省副省长尧斯丹等领导的接见。秦宜智借用王维的“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勉励团队苦练内功、提升自我,在青年创业创新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屈冬玉对团队扎根藏区、服务农业高度肯定,鼓励团队把项目开发好、建设好。
    项目获得中央电视台、四川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四川农村日报以及央视新闻移动网、中国青年网等媒体的报道。
      一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郝敬习多次强调要拉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价值,要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双创教育全过程。她要求,要充分调动专业教师的积极性,实现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国赛的突破,要深入推进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的高度融合,推进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协同,推进学校发展与社会力量协同,要依托校友优势,整合校友资源,打造创新创业“绍大”品牌。
      新闻链接:https://www.newscctv.net/219news/video.html?videoId=FC67D7FC-645D-AFA2-4975-9E6A05857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