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不断深化大学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07    点击次数:

    3月5日,浙江新闻客户端以《线上线下齐发力 文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为题,报道我校学子结合“两会”精神在“学雷锋纪念日”开展“雷锋驿站”活动。全文如下:  

      3月5日上午,绍兴文理学院校志愿者在南山校区公寓广场开展“雷锋驿站”活动。冒着大雨寒风,志愿者们为广大师生免费测量血压、义务修车、免费手机贴膜、免费缝补衣服等。他们结合专业特点,利用自己所学、所能为全校师生服务。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绍兴文理学院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相关工作。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强调,要把雷锋精神融入到立德树人的每个环节,校长王建力指出,要力争通过一系列活动把雷锋精神融入到文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校党委副书记郝敬习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学习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浙江省志愿服务条例》要求,并对贯彻落实工作作出了安排和部署,决定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服务主题,在3月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用行动彰显雷锋精神。
      除了线下活动,文理学院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还在线上向全校师生发起学雷锋倡议书,微信、微博平台推出了雷锋精神的有关话题,全校志愿者们纷纷转发评论。
      “今天虽然刮风下雨,天气寒冷,但是我们为同学们服务的热情不减,目前活动开展一个多小时里已经有不少同学前来参与了,像捐书项目,目前已经收到40多本同学们捐出来的书了,其他帮助同学寄送书信的服务活动也有10多名同学参与了。在学雷锋纪念日,能够参与进来为同学送温暖,我本人也觉得特别光荣。”来自纺织工程学院大三的学生孙卓瑶告诉记者。
      本月,绍兴文理学院各团支部将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在校园内掀起一股股学雷锋的热潮。学校各相关学院与市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市人民医院、市第七人民医院、市科技馆等10多家单位结对,开展住院儿童心理辅导、盲人结对帮扶等关爱他人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受帮扶对象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开展无偿献血、雷锋驿站、文明出行引导、景区清扫、公共自行车清洁等关爱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倡导形成良好社会氛围;围绕关爱自然主题,积极开展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等志愿服务活动,倡导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活方式。
      经过多年积淀,志愿服务活动在绍兴文理学院呈现出工作制度化、活动常态化、形式品牌化的特点。每年3月份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开展“雷锋驿站”等活动;7月份组织“双百双进”社会实践活动,把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有机结合;12月举办“12•5”志愿广场、志愿者晚会等活动,全年定期开展无偿献血、文明校园等常规志愿服务活动。近年来,学校多次荣获浙江省优秀志愿者服务集体、浙江省高校无偿献血爱心集体和“两项计划”志愿服务浙江省先进单位。
      新闻链接:
    https://zj.zjol.com.cn/news/11500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