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绍兴日报》头版报道我校数理信息学院“公益环保,骑乐无穷”公益骑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27    点击次数:

    4月21日早上10时,在我校数理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50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志愿者齐聚迪荡湖公园,开始了一场以“公益环保,骑乐无穷”为主题的公益骑行活动《绍兴日报》头版进行了专题报道。本次活动由我校数理信息学院青协主办,共有50位同学参与骑行,28位来自数理信息学院青协和教师教育学院青协的志愿者在起终点和补给点为骑行同学提供补给品。此外,本次活动得到了绍兴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和文都教育的大力支持,还有8位来自校自行车协会的骑行爱好者和6位来自校救护社的救护人员为同学们的行程保驾护航。


     

     

     

    本次公益骑行活动旨在通过绿色健康活力的骑行运动,演绎精彩的绿色生活理念,倡导低碳环保生活,提倡绿色文明出行,感染更多热心环境保护、关爱身心健康的市民改变出行方式,减少汽车尾气排放,用实际行动号召公众深度关注绿色出行。同时加强大学生的低碳环保意识,倡导文明骑行、有序停放的文明行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播社会道德风尚,宣扬自觉爱护公共设施,理性对待社会共享资源,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

     

     

     

     

     

     

     

    骑行开始前,同学们穿上志愿服在活动海报前合影,并在海报上签名纪念。在领取绍兴市公共自行车后,在车协社长的带领下,本次骑行正式开始。迪荡湖公园设有专用的骑行车道,全程5.01公里,沿途有绿意盎然的丰富植被,波光粼粼的湖水在阳光下闪耀,同学们在享受骑行的过程中,也能欣赏到沿途的风光。湖畔清凉的风吹在同学们一张张洋溢着快乐的笑脸上,交织出文理环保青年特有的美丽春光。

       美丽城市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位市民的行动和努力,数理信息学院这样一场简单而有意义非凡的公益骑行活动,为城市优美环境的建设献出了当代大学生的绵薄力量,彰显出当代大学生的自觉追求。正如习总书记所说,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通过本次环湖骑行活动,志愿者们以骑自行车这一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用实际行动向市民宣扬低碳环保的出行理念。相信这样一场意义非凡的骑行,能将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理念深深植入市民心中,将绍兴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点缀的越发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