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助力“剿灭劣Ⅴ类水”行动

    发布日期:2017-04-02    点击次数:

     

    近日新闻

    4月1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全省“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进“双百双进”工作,我校团委与越城区团委联合举办了“剿灭劣Ⅴ类水”行动校地对接活动。  

     


    活动中,我校各学院团委与越城区各乡镇街道团委就“剿灭劣Ⅴ类水”的活动形式等进行了座谈,我校志愿者提供了劣Ⅴ类水调研、浙东运河保护与开发利用调研、犭央犭茶湖保护与开发利用调研、鉴湖水系寻踪及水资源循环再利用调研、绍兴水乡文化宣传、水质监测及净化处理宣传服务、环保法律知识宣讲等17个志愿服务清单。座谈后,双方根据具体合作项目签署了《剿灭劣V类水行动校地对接合作协议》。    


     

     

    对接仪式结束后,我校大学生“河小二”们赴府山街道、塔山街道开展了环城河巡河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五水共治”和“剿灭劣Ⅴ类水”相关知识,集取河道水样进行检测分析,劝阻居民沿河洗涤行为,引导居民垃圾分类。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代表叶杉杉说:“青年学子作为未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应当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猛虎下山、虎口夺食的狠劲把‘剿灭劣Ⅴ类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铁军精神荡涤一切污泥浊水,力争早日唤回全市河渠清如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