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盲人爱心帮扶项目:校青协新成员参与的第一次活动

    发布日期:2016-09-27    点击次数:

       如今我如愿以偿成为了一名青年志愿者,我加入了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个盲人爱心帮扶活动。


       今天我和同学还有学长一起去拜访一位眼睛能感光却几乎看不见的阿姨,阿姨看起来30出头,听到她50多岁我大吃一惊,不过从后来与阿姨的对话中可以看出她是一位心态乐观,会享受生活的人。 今天下午我们过去时已有一位学姐在帮忙,阿姨为我们跑了17楼而感到抱歉,让学姐为我们泡水,然后和我们聊天,看的出来,阿姨很喜欢我们的到来,她说她感受到了生命的活力,阿姨很积极的在与我们交流,之后我们一起打扫了卫生,用抹布擦阳台和地板。阿姨的腿不是很好,但她说她喜欢那种和我们一起劳动的感觉,午后的阳光洒满了她的全身,她只能用触碰去感受,打扫完卫生后我们去花园里逛了下,和煦的风吹着我们的头发,眼睛,我们拉着阿姨的手,对她说旁边的湖水很干净,不过有些竹草漂在水面,我们和她一起数台阶,她说今年没有闻到桂花香,她数过小区楼下原本有13株的,她十分遗憾没有闻到桂花香。最后我们走到了花园的尽头,那是一段红色的夹板路,路的尽头是江,江水随着风拍打着夹板,阿姨说她有点害怕,但她很相信我们,我们扶着她的手,她一步步的往前踱,我知道她很害怕也很惊喜,她从来没有走到公园的尽头,阿姨说让我们多拍拍风景,碰碰水,最后她说她也想去摸摸水,我们搂着她的腰,可是始终没有碰到,于是我们把水用手舀上来沾湿她的手,阿姨甜甜的笑了,她的眼睛不在那么空洞。

       通过这次活动真的让我明白很多,我们应该多多关爱身边有需要的人,尽管尘世那么喧嚣,人的心里应有一片净土,我们不管有多么成功,有多么卓越都应该用最善良的心去看看世界,帮帮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