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文化

    社团文化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文化 >> 正文

    2022年度绍兴文理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 | 教师技能社

    发布日期:2022-12-23    点击次数:

    教师技能社依托教师教育学院学科优势,是旨在全方面培养同学们教师相关技能的一个全能型社团。我们一直秉持着“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态度打造社团。因此,我们将教师技能社旗下设置9个特色子社团,它们分别是:童漾剧社、知行读书社、悦音合唱队、悦动鼓乐队、心知手语社、三味文学社、师说社、博弈棋社、巧手DIY社。子社团从各个方面培养学生,诸如手工、声乐、三笔字等等与教师教育相关的兴趣和技能。对于学生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技能社本学年开展的特色活动有:师说社“三笔字”指导活动,博弈棋社“绍兴文理学院第二届象棋竞赛”,其中棋社社长也在“2022年全国象棋棋王争霸赛总决赛”中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除此以外,还有读书分享会、合唱团排练、童话剧排练等活动。每年都有大批社员毕业后加入光荣的人民教师队伍。

     

    悦音合唱队





    在“喜迎二十大,礼赞新时代,书写新篇章”迎国庆系列活动中拍摄了《星辰大海建党百年版》、《错位时空五四特别版》、《今天是你的生日》三个合唱视频。

     

    博弈棋社


    博弈棋社举行了“绍兴文理学院第二届象棋竞赛”,其中棋社社长也在“2022年全国象棋棋王争霸赛总决赛”中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






    举办绍兴文理学院第二届中国象棋比赛



    师说社








    为了提高师范生书写能力及培养其专业素养,本社于11月20日19:00线上举办了“凝墨笔尖”三笔字交流分享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在书写方面有独特见解的学长学姐进行交流分享。


    悦动鼓乐队


    鼓乐社线上线下开展音乐理论学习、民乐欣赏、感悟心得分享活动。此外,鼓乐社长期与巧手DIY社保持合作关系,互相交流学习心得。





    巧手diy社





    童漾剧社




    《灰姑娘》参加校阳明书院迎新晚会


    三味文学社






    以你为名的青春—文学三行诗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