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文化

    社团文化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文化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社团负责人主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07    点击次数:


    全校社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座谈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共青团工作提供了 思想指引 行动指南 ,在我校广大青年学生中掀起了学习热潮。在校团委吕志伟书记的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下,全校社团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座谈会。


    527日和61日,社团管理中心学生干部和全体社团负责人在南山综合楼A108和河西理工楼126分别进行了两轮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挂职)金诚老师强调,要始终坚定将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立身之本,增强共青团工作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助推青年团员将个人学业、事业与党的事业、民族复兴和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要以社团为基本单元,开展系统性的学习活动,深学细悟并践行落实。要坚定校园文化的政治引导,积极举办一批具有品牌和影响力的、融合红色基因和思政教育的社团活动。



    在座谈会上,社团管理中心主任姚媛同学和副主任黄海龙同学分别就永葆初心、务实工作、推动学习等方面发表学习感悟发言,并提出了进一步工作规划:一是继续深入开展系列学习交流会、宣讲会,二是开展、打造学生社团团支部、党支部,三是提高思政在社团考核中的比重。


    各社长纷纷就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发出备受鼓舞的心得和作出深入践行规划。


    研习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为了更好地宣传时事热点和提高社员的自身素质,研习社目前已经联合墨城坞小学展开一周一次的线上宣讲活动。在未来的一年,为了更加广泛地响应两会精神,社团将在原来活动的基础之上积极展开各种党史宣讲、党史答题活动。


    爱之翼救护社: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不断加强学习党的理论思想,以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坚持帮助、服务同学。组织在校生救护技能培训,积极培养大学生救护员,并参加各类救护技能竞赛。配合学院和市红十字会要求,发挥好青年力量,把应急救护知识传播到更广的维度,并培养出更多的救护员,为社会所服务。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青年模范。


    职业管理与创新实践俱乐部:关注学生需求,明确职业方向。提供优质活动帮助学生发展。


    绍兴文理教师技能社:担负学生团队引领作用,为学生参加各种活动提供平台。


    校英语演讲与辩论社:把学习当信仰。让社团趋于竞赛化,将开口说英语引入社团活动中。建立钉钉口语打卡群。


    药膳社:作为共青团员,我们理应勇担使命,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完美的中国。我们终不辜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约定。而作为社团社长,我也会做好本学期收尾工作,完成社团的学期总结。除此之外,还要进行社团的换届选举,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完成社团的工作交接,并组织本届社团干部与下届社团干部开展经验分享会,尽量帮助新干部早日熟悉工作内容,不断提高我们社团的质量,为同学们丰富课余生活提供更多的选择。


    风则陶韵社:身为共青团的一员,我们应当响应习总书记精神的号召,在社团方面也进行相应的发展规划。巩固社团活动成果和巩固社团社员人数,控制退社现象,严禁社员空名现象。提高社团干部的领导水平,提高社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提高社员经社团活动提升的个人能力。进一步完善社团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本学期每一个社团必须做到规章制度健全,档案齐全。




    Twinkles舞社:自觉担当责任,心系广大青年。要让每一个社员都能积极参加学校办理的各类活动,提高社团内部纪律。


    灼华汉服社:发挥汉服社的作用,更好地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继续坚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校友联络发展社团:加强与校友的联络,在校友中传达学校青年践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成果。






    接下来,全校各个社团将继续深入推进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座谈等活动,带动全校青年社员一起学、一起谈、一起践行。


    校团委将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各领域,把广大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团结带领文理青年积极投身“四个伟大”的波澜壮阔的事业中,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