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文化

    社团文化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文化 >> 正文

    学生社团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4-12    点击次数:

    2022328日,为了规范社团工作流程,总结各项社团活动。社团管理中心于教师教育学院一楼汇报大厅进行了学生社团业务培训会。


    会议第一项:社长及负责老师发言。由大学生研习会社长发言进行发言,总结了其社团的主要活动:向经典致敬,宣讲活动,时政热点。提出大学生研习社将在原有基础上开展趣味性活动和竞赛性活动,激起学生广泛的参加兴趣。以求社团更好地发展。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李娜老师对其负责的BIM建模立方协会进行了总结。BIM建模立方协会有40%的学院学生参与,每年固定有三场竞赛,以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社团管理主要在于社团干部 ,需要选拔有组织能力且专业技能拔尖的干部。老师自己要为学生做好引导,为学生创设良好的学习条件。同时,学生应当主动承担答疑活动,通过老生带新生,让社团一代接一代。


    会议第二项:吕志伟老师发言。吕志伟老师总结了《学生社团审批流程汇编》针对要点进行了强调和提醒。提出指导老师腰与学生进行频繁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社团情况。严格督查学生工作,规范制度执行。介绍活动审批流程、新社团成立流程、注销流程。强调要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加强社团业务培训。针对不同的社团需要有不同的调研和指导,重点是科技类和思想类。



    会议第三项:学工部部长宋浩成老师发言。宋浩成围绕两方面展开讲话。一、感谢所有老师和同学对学生社团建设的参与的辛苦付出。感谢了BIM建模立方协会和反邪教协会等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二、对未来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1.分党委责任,需要向党委书记专题汇报。2.分团委责任,多提供场地并创造必要条件3.指导老师重点工作是确保参加指导活动符合要求,并通过学工部考察等。


    至此学生社团业务培训会到此结束。相信这次会议之后,学生社团各项工作会更加有条不紊推进,学生社团会在老师们和学生们的努力下欣欣向荣,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