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文化

    社团文化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文化 >> 正文

    2021-2022年度社团星级评定|五星级社团现场答辩

    发布日期:2022-09-18    点击次数:

    在大学校园里,社团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校园文化的另一种传承形式。为更好地完善社团工作,使社团星级评定更加透明化、公正化,从而进一步宣扬绍兴文理学院社团文化,特于2022915日在教师教育学院报告厅举办此次五星级社团公开评选答辩大会。


    莅临答辩现场的嘉宾有校团委挂职副书记金诚老师、校党委组织部谷江稳老师、党校办沈勇老师、校党委宣传部彭江老师、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黄海龙同学,共5位嘉宾组成此次五星级社团答辩的评委团。


    15个社团按顺序分为五组上台答辩,总结了过去一年社团取得的成就,阐述了对未来的计划和展望,展现了社团的特色文化。





    首先是学科技术类社团的答辩环节,他们是鲁迅研究社、“越讲越红”大学生宣讲团、“e时代”电子社、建模立方(BIM)协会、大学生吴越文化研究会、绍兴文理教师技能社、谈心说理科研社。他们分别从各自的专业领域进行了科研和探索,培养了社团成员的科学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着丰富的知识和扎实的技能。


    其次是文化艺术类社团的答辩环节,他们是中华经典诵读协会、库克音乐社、STEP街舞社、今天剧社。他们传承了历史与文化,同时大胆创新,展示了青春与活力,促进了校园文化的传播与发展,推动了文化艺术的交流与碰撞。基于文化艺术类社团外出展演较多,评委从防疫安全和学生安全等方面提出建议。


    紧接着是实践服务类社团的答辩环节,他们是爱之翼救护社、微公益联合社,他们以实践活动为切入点,以帮助他人为信念,坚持着奉献精神,具有极强的公益性,提升了社员的救护和公益技能。同时介绍了社团过去一年的各种荣誉以及对未来的规划。


    接下来是体育运动类社团的答辩环节,他们是绍兴文理自行车协会。这是一个热爱单车,学习骑行技巧的社团,主要阐述了各种骑行体验和交流学习的经验,讲解了各种机构对社团的支持,评委老师也从社员安全和提升社团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最后是思想政治类社团的答辩环节,他们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生研习会。他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进行了规划,提出了举办宣讲活动,在活动中加入时代新元素等设想。


    星级社团评定是推动学校社团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通过优秀社团带动薄弱社团,互相学习借鉴建设经验。接下来,社团将在校团委领导下,全力打造一社一品牌,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向即将到来的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