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文化

    社团文化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文化 >> 正文

    长袖善舞,复旦启歌

    发布日期:2019-11-24    点击次数:

      2019年11月23日,第二届“江东诗歌奖”颁奖礼暨复旦诗社与长袖诗社交流会在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举行。复旦诗社指导老师肖水,人文学院老师郑雷、钱刚,以及两个社团社长在内的总共六十名社员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复旦大学与绍兴文理学院合办,旨在为两校诗歌交流提供一个良好的契机,并一同为中国汉语新诗增添了活力。

     

       在交流开始之前,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郑雷老师和钱刚老师进行发言,表示对复旦师生莅临我校的欢迎及对本次交流会同学表现的期待。双方社员针对“新诗与古体诗的异同、联系与发展”这一话题展开激烈的争论,同学们对此各抒己见,通过对这一话题的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的分析与梳理,对此次现象及其背后所蕴含的问题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期间,复旦诗社常务副社长李玥涵同学、长袖诗社前社长黄紫尖同学及现社长黄依童同学纷纷发言,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思考。会后,大家一起步行至南山食堂就餐。

     

    时间:2019年11月23日 16:00

     

    地点:人文学院13幢502教室

     

    主题:诗歌何为

     

       颁奖典礼于七点在综合楼4楼报告厅举办。


     

      “江东诗歌奖”评选活动旨在关注当下复旦校园内青年诗人的写作和精神世界,延续复旦诗歌开放、多元的特点,在诗人陈错先生的支持下,表彰诗歌创作和革新。

     

       在颁奖礼上,绍兴文理学院老师、复旦诗社常务副社长及其指导老师纷纷致辞。

     

       两诗社成员朗诵并为此献声歌唱,获奖同学发表感言并朗读作品。

     

       活动结束后,两个社团互相签字、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举行,加强了两校诗歌的交流,增进了社团之间的情感,同时加深了学生对诗歌艺术的热爱和理解,有力地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浓郁了校园文化氛围。

     

       至此,长袖诗社愿与复旦诸君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