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文化

    社团文化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文化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9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0-07-09    点击次数:

       2019年10月19日,职业起点,梦想舞台—2019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大赛本科生组在南京工程学院拉开帷幕。我校参与的BIM施工项目管理赛项,有来自中南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全国高校的160支队伍同台竞技。经过现场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李娜、李翠红、王伟、姜屏四位老师指导的两支队伍,徐振倡、高兆祥、刘行、董晶晶、丁聪、姚扬六名学子,最终勇夺团队一等奖第一名、四个专项一等奖,取得大满贯,成绩骄人。

     

       本届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南京工程学院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是一场由政府、企业和院校集体参与的大型竞赛类活动,大赛旨在通过BIM系列软件的应用,以实际工程案例为基础,最大程度上模拟实际工作场景,实现高校建筑类专业之间的BIM协同,提高学生的实践及创新能力,增强选手的团队协助能力,进而培养能够掌握并应用BIM技术的复合型人才。BIM施工项目管理赛项,以企业BIM项目管理为背景,将项目管理的理念、知识与BIM的应用融合,以BIM项目管理电子沙盘为工具,通过比赛使学生理解运用BIM技术进行施工项目管理的原理和方法。

     

       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今年6月,我校入选了国家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申报的“建筑信息模型(BIM)1+X证书制度试点”获得批准。1+X证书制度旨在推进应用型高校建设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学校还将出台相关制度,营造学生获取高质量技能证书的学习环境,推进省示范应用型高校建设。